上個星期有人說要幫我買機票,希望我可以飛一趟上海,他在說服我的時候,跟我提到了幾個關鍵字~黃埔江、外灘、八國聯軍、領事館......這時我的心裡有亮了一下下,而且心裡想的是~我生平從來沒去過上海,但為什麼這麼巧就在這個時候,是因緣聚足地要我走這一趟呢?

記得我一年半前在跟大家聊蝸牛合作社時,就順便跟大家講了蝸牛的報恩這一個無從查證的故事,那是清末民初中國老百姓受外伍欺凌的故事。而我當時的直覺是~此生這群受苦受難的同胞是為了報答那些革命義士的恩情,所以轉世成蝸牛而來,我並不知道這故事是真是假,但卻在這一刻,當我召幕了二十個合作社社員之時,我內心一直有一個聲音「我的好朋友,你們終於陸陸續續地回來了!」......

而就在這個聲音一直在內心迴響的時候,我突然被告知~可以免費到上海去一趟,這太巧了吧!我明白這一趟我必須成行,那裡有我要的答案,也或許有我該去接引的東西,只要讓心的頻率與那裡接軌,那一世所種下的因緣,就會再度啟動回來......我並不預設立場這會以什麼樣的方式呈現,但我隱約理解,那裡有很多那個年代所遺留下來的靈魂在等著我!只要我去了,他們會保祐我、會給我助力~這真的不知是哪來的直覺與自信呀!

所以2016.05.08這一天我首度踏上「上海」這一塊土地,只是我對眼前這個城市並不陌生,總感覺它很親切,也或許它真的很像台北,所以才讓我對它產生完全不生疏的錯覺。接待我們的上海當地人住在古北區,他們跟我介紹這個區域的路名都取得很好聽~瑪瑙路、藍寶石路、紅寶石路、黃金城道......,我開玩笑地說:「哇!那我們不就來到的阿彌陀佛的佛國淨土嗎?」

這時主人才跟我解釋~因為抗日時,這個區域被屠殺了好多的中國人,所以為了鎮住這些煞氣,才取這些閃耀珠寶的名稱為路名,為的就是要鎮壓住這股屍橫遍野的怨氣。喔!真的如我預期一樣,我真的進入了那個抗戰時期,犧牲很多性命的地方。也難怪,這一路坐車下來,我的心是隱隱刺痛的,而且也胸悶得很厲害!但晚上睡一覺醒來,隔天就什麼事都沒有了!

瑪瑙路

↑拍個路標~瑪瑙路,讓大家明白我所言不虛囉!

這次我們只來三天而已,因為行程很趕,而且是人家是為辦事而來,我只是做陪而已,所以就陪聊天、陪吃飯的,哪裡也沒去多玩了!不過大家也知道,大陸很多通訊軟體是不開通的,而出國最不方便就是手機漫遊很貴,所以我是電話沒得接,網路也只能在飯店有Wi-Fi時才能上而已。

但沒想到的是~2016.05.09晚上回飯店時,我的LINE竟然是可以傳訊息的(不然它在大陸不是被封鎖的嗎?),這時意外接獲兩個從來沒有參加過說明會的新朋友,說他們已經匯款進合作社戶頭,並也願意參加05.22我為他們安排的養殖培訓課程。隔天我因為趕行程回台灣,所以一路上是沒有得Wi-Fi可以連線,當我回台灣時,一下飛機連上訊號,沒想到已經兩天沒法看的FB,又有另外兩名新朋友通知我已經匯款進合作社帳戶,再加上LINE裡面有兩個前幾天才來參加說明會的朋友回去跟家人商量後,也決定加入合作社並匯款進帳戶要我確認......

就這樣,我不在台灣的這兩、三天,竟然是招募社員以來最有績效的日子,總共六個新社員加入耶!這真的太神奇了~就如我所預期,是上海抗戰的那一段因緣,在冥冥之中的命運安排之下被我接引上來了嗎?是那些沈睡在地下的英靈在保佑我嗎?

不過,當我回到家以後,蝸牛爸爸竟然跟我說,依照帳面來判斷,我不在的這幾天應該有八筆社股金匯進帳戶,只是他還沒去刷簿子,還無法確認是否真的是八筆......但如果真的是八筆的話,就在我去上海的這兩、三天~三十名共同發起人募齊,這個月我只花十天的時間,就已經將目標達陣了!

真的是上海那一批英靈在護祐我嗎?這是不可考證的事情!只是我通常順天應人、隨緣順勢、不迎不拒......這是一直以來我跟老天爺溝通的默契,只要我敞開心呼應祂的頻率,祂是用我生活的點點滴滴來告訴我~我該怎麼做、我該怎麼走、我這一生的故事該長什麼樣子!一個什麼都可以放下的演員,老天爺的這齣戲很容易導演的呀!

而無論是眼前的這三十名共同發起人,或者是往後加入的所有蝸牛養殖戶,也或許我們累世以來早已約定好了~要永生永世為受苦受難的眾生謀一條生路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