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的一生當中或多或少都會經歷一些挫敗的潮起潮落,對於人性的心灰意冷,有時真的會讓自己的心築起高牆,讓別人無法跨越的封閉了起來,人與人之間常因這無形的一線之隔,就變成了冷漠與不再交流!


曾經我也是這樣封閉自己,倒也可以說是活在象牙塔裡的自得其樂,雖杜絕了外界的紛紛擾擾,就這樣不得罪別人也事不關己的活了將近十年,但冷漠的內心終究是乏善可陳的,只是在以前不得「法」的情況之下,我自己是全然的不知情,只知道用築牆的方式來保護自己的心而已...........


是當自己意識到該把心打開之時,才決定寫下部落格靈修紀錄的第一篇,是從那一天起,我慢慢整理歸零,去拆除內心的框架,所以心境才隨之越來越開濶了起來。是真真實實走過這一遭後,明白人為何會鎖住自己的心,也了解要如何去打開這把心鎖,因此才會在面對別人也有相同問題之時,能盡棉薄之力去打開對方的心結..........


不過解鈴還須繫鈴人,都是自己把心給關上的,所以也唯有靠自己之力,才有辦法把自己封閉的心給再度打開!~一切都要以自己願意為前提,才有辦法如此的借力使力!


也或許這句「打開心,走出去!」太寫意、也太抽象了,所以就曾有位格友問我~到底要走到哪裡去?恰巧的是我寫到這裡,又有另外一位格友來分享她修習我部落格裡的心法,並付諸在生活上實踐的心得,而它確實是一個很簡單的實例,我引用來跟大家分享~


師姐好:


最近中午常找同團隊的同事吃飯,由於他是新進同仁,也是同一團隊的同事,年紀又比我小一點點,自然的我就雞婆的找他吃飯或是跟他解說公事上需要注意的規定,以免犯了一些錯,我是用開放的心態來面對他這個人。


有天跟他聊起女生嫁入男方家庭的心情轉折,他不可思議的說:你講的這些心情我從來都不知道女生會有這種想法(其實我也只是跟他說,我第一次以媳婦的身分在公婆家吃年夜飯的心情),於是乎....他才跟我談起他的感情狀況。我了解他是遠距離感情,常常在週四週五的時候主動問他,假日要加班嗎??我可以來做,你就不要過來公司了,提早開車去陪女朋友吧,當然我這位同事也是相當感激我這種”義舉”,(自己有走過感情路,所以能設身處地以過來人的心情去設想他的處境和心情,雖然我已經當媽了,但是男女之間追求一份穩定感情的冀望,我也是明瞭於心啊!)


今天中午跟他聊著聊著聊到他家裡供奉的神明,他說他家裡主祀觀世音菩薩,我在想可能或許是這份因緣,這個同事我一開始就還蠻喜歡的(不是男女關係的那種喜歡),不然我很少在工作上主動提出幫忙別人更枉論說假日到公司加班了。不由得要在心裡感謝菩薩了,感謝菩薩帶來一位同弟子的同事,感謝菩薩藉由師姊來傳達祂的法意,也謝謝自己雖經歷過職場的不如意,但看了菩薩的法意還願意無私的對同事付出。感謝!感謝!


所以我所謂的「打開心,走出去!」就是這麼的簡單,願意敞開心來跟他人交流,願意用同理心、慈悲心、菩提心來對待生活周遭的人、事、物,將法實踐在生活裡,就可謂的走出去了!所以並不是真的要大家像我們這樣的南征北討才叫做走出去啦!


也因為修行與智慧的獲得是無法閉門造車,更不是自己腦袋裡想想就可以,只有身體力行真正的實踐在生活裡,是自己可以用所領悟出來的道理去做到了些什麼,那才是真實不虛的。所以才說,一定要走出去跟人交心,我們才能真正的了解何謂「法」的實義!


也不管過程與結果為何,我們依自己的信念來行事,心甘情願、無所計較、永不後悔~這便是真正的無我、無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