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天遇到這麼特別的一個人,而且聽了這麼特別的一個故事,回到家跟師父視訊時,我馬上便跟師父分享所有的一切。師父聽完後便跟我說:「她就是所謂的人上人,遇到事情總是懂得自動自發的來因應,哪天帶我去見她,好好跟她聊一聊吧!如果她也有意願,可以集資的來投資她再出來創造一番事業!格局就不要只是一家小小的個人工作室而已.......而她是一個值得投資的人!」


呵~我跟師父說她的故事,為的就是要師父說出這一段話而已!當我還在被她按摩的時候,我便問她是否還有想再創一番事業,她是沒有正面回覆我,但接著就跟我說了賣豬肉打工的事,以及幫網印工廠老闆三個月賺一百萬的事.........


要回家時,我跟她說我會再帶一位男性朋友(我指的是師父)來介紹給她做朋友,因為她只做女性客戶,所以當然又是我做身體,師父在一旁跟她聊天囉!她聽了是很樂意的回答說,她這裡也常常有客戶帶男朋友或先生一起來的,男方就很貼心的在一旁等候,且她也都會跟這些男性朋友聊天,甚至也變成了朋友.......當然我帶師父來,並不是純粹想聊天交朋友而已,而是想要為她找到方法,去突破目前的格局。不然,就當是為她而來宏法,引導她再更走出情傷,撫慰她憂鬱的心靈也是可行的。


我並不預設立場,只認為她值得出手相援,但至於可以幫上多少,也要看她是否能接受多少呀!否則的話就當再多交一位朋友就好了,並沒有一定要去促成怎麼的結果,隨緣份安排,也順勢而為囉!只是沒想到師父跟我的看法是相同的,都認為她是一個值得我們投注心力的人。


有一位跟我聊過天的格友曾經問我,說她不知為什麼就是很信任我,就連我約她是否要一起去大陸發展,她也二話不說的答應!而這樣的無庸置疑,好像是對相處很久的至親好友才能建立的信任,而她這樣會不會太傻、太容易相信別人了呢?我是用越南新娘這個例子來跟她說明,當心願意打開來交流之時,很容易看見對方的真心,而對方散發出來的氣場是否中肯,是否能令人安心託付,也是只要一席話就可以的。所以我跟越南新娘初次見面,就僅僅相處兩個多鐘頭而已,但我已把她當成可以信任的好麻吉!


單單看她面對愛情的態度就好,是那麼的無我、無私的為別人著想,就由這小愛的點點滴滴,便明暸她已俱足了同理心與慈悲心了,這樣的人是不會跟別人斤斤計較,而容易付出真誠。若能再放大到大愛來實踐,她也一定可以找到她的菩提心,就僅僅是這一個點,就值得我引薦師父來與她見面了呀!


是因為我在她的心靈中找到跟自己契合的點,只要心與心能產生共鳴,它不須要多久的交情,就可以彼此信任,並很快建立深厚的情誼。


。。。。。。。。。。。。。。。。。。。。。。。。。。。。。。。。。。。。。。。。。


我特地把「情深義重」的大陸人「心境是人上人」的越南新娘(一)~與她緣起於菩薩這兩個人的文章寫在一起,為的就是要支持「我的名字叫可汗 」片子一開始時可汗的媽媽對他所講的一段話:「世界上只有兩種人而已,一種是好人,而另外一種是壞人。」聽到這些話,我的心是起了一個小小的憾動,因為她講到我的內心深處了。她是在教導可汗,不要用異樣的眼光去對待異於我族的人種,大家都一樣是人,也都會有好、壞之分而已,我是十分的認同。


很多自我意識強烈的種族,總是用不平等的心態去對待自己心目中所認定的次等民族,瞧不起、鄙視、唾棄.......以至於造成很多不必要的紛爭,但真的並沒有什麼種族是高高在上。至於文章裡所提到的這兩位外藉人士,其心境又有幾個可以比擬得上呢?他們都是值得我們學習的對象呀!


。。。。。。。。。。。。。。。。。。。。。。。。。。。。。。。。。。。。。。。。。


在去大陸的這一趟旅程中,大家都算是第一次這麼密切的生活在一起,信眾姐姐是有感而發的說,經過這幾天相處下來,她終於明白什麼叫做生活即修行。因為她也跑宮廟很久了,但她說是第一看到生活態度如此自在隨喜的執事者(她指的是師父),所以相處起來就跟一般的朋友一樣,也是令人很自在沒有任何壓力。


再者,這一路上很多的見聞,師父都有法可講、有觀念可傳,真的是可以讓人去突破舊思維來看這個世界,所以她很感嘆的說~法真的是無所不在呀!


我一直強調的~修行首重實踐,在這生活的點點滴滴,處處有法可悟,也處處有法可傳,我連續寫了這麼多天各式各樣人的故事,他們不就是我在平實的生活中所遇到,且我們之間就交流著一篇篇動人的法音呀!不知讀了這些人的故事後,可以觸動大家內心裡什麼樣的想法呢?


而我所強調的「打開心、走出去」的法髓便是在此,修行與智慧的獲得是無法閉門造車,更不是自己腦袋裡想想就可以,只有真正的實踐在生活裡,是自己可以用所領悟出來的道理去做到了些什麼,那才是真實不虛的。


所以只要這個人是有機緣,再遠,師父都會親臨,且不計結果為何,而這不就是行願的宗旨嗎?


也或許上天為了讓我悟出這個道理,所以才安排這麼多人、事、物慢慢的敲開我的心房,讓我心甘情願跟隨效法師父的腳步~走出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