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又跟我說,其實什麼事她都很苦幹實幹的,所以她根本不怕沒工作做。以前剛到台灣時,她去幫人家做農務,也當過茶農幫人家採收茶葉,只要配合過的農家,都會再找她持續配合,因為她工作勤快且十分的有效率。


也因為後來跟種茶葉的老闆娘變成好朋友,老闆娘就批了大量的茶葉給她賣,她便到自家附近的公園泡茶給老人家喝,順便聊天做公關吧!老人家喝了她的茶覺得不錯,問了價位也還算便宜,就爭相跟她買茶葉,所以她算是個茶葉的行銷高手,也為自己賺進不少生活費。


她也會到菜市場幫攤販代班賺取零用錢,而她在這方面的特技是~一刀切下的豬肉,要一斤是一斤,絕對不會有閃失!跟她買肉習慣的客人都知道她的這個能耐,熟了以後,偶爾她會為了打公關,先切一塊稍不足斤兩的肉塊,但客人並不知情,然後她在切下另一補足斤兩的小肉塊,就說是要送給客戶的,用這樣的方式攏絡人心唄!所以市場的婆婆媽媽都很喜歡跟她買肉,只要她當班的那天,生意一定是好到不行!


她也曾到網印工廠打工,原本裡面的員工可能是以佬賣佬,對於生產流程作業是漫不經心,所以工廠才會常常人手不足也交貨不如預期。自從她去打工後,是也發現這個問題,而流程是個流水線,所以她把整個流程學會後,便去做其中最關鍵的那一個關卡,她很認真的在做,大家為配合她的速度,所以不得不全部積極了起來。而且她什麼都會,只要哪個關卡的人員故意找理由推拖,她也可以馬上去頂替那一個位置,因此所有工廠的員工都不敢怠慢,而她那次打工三個月,就幫老闆賺進了一百萬元!


後來她想開店做越南小吃,因為面對的市場是十分的不熟悉,於是她用發傳單讓消費者叫外送的方式經營起,然後便在自己的家裡廚房做出所有餐點,再一一送到消費者的手中。等經營到一定的客戶群後,她才開始找店面,正式開起越南小吃店。後來經營得越有起色,便請來自己的父母親到店幫忙,這個店讓她賺了很多錢,她出了大半的費用買新房、買新車.......只是到最後還是落得一無所有,店沒了,房子、車子、孩子....統統給先生了。


她現在固定每個星期天都回嘉義看兒子,偶爾想帶兒子出去玩,先生是也會把車子借給她開出去。只是那位大陸正宮常常會看不下去,也常常為這樣的事情跟男方吵架,反而是越南新娘總會勸她說,如果真的愛一個人的話,要多為他著想些,不要常常就找他吵架,讓他心情不好呀..........


而她現在不但開始經營自己的美容店,還有朋友想找她去美國兼職做美容、美髮、美體、美甲的,所以她晚上的時間固定有兩天在跟一位美語補習班的老師學英語,而平常有空在家時,是買了一本越南人學中文在學認國字,我真的很為她這樣的上進心所感動的。


就這樣她一邊聊、一邊幫我按摩,從在泡腳的椅子上,按到美容床上,又按到榻榻米上,換了好多的姿式,而且手法都很到位,簡直可以說不用出國就可以享受到峇里島的異國風情spa,我真的愛上了........


按摩完後,她拉我起身時說:「因為姐姐有緣,所以多按了一些時間送給妳!」


換好衣服後,她又為我泡上茶,我們又小聊了一下,她拿兒子跟前夫的照片給我看,還有越南的雙親、姐姐、姐夫、哥哥、弟弟.......,弟弟長得是蠻帥氣的,但現在已經是削髮出家當和尚了。


當我要回家時已經是九點半多了,這次的課程是九十分鐘,優惠錢299元,但從進來到出去,我在這裡整整耗了兩個半鐘頭,她真的是幫我多按了好多.......而且如我預期,她按摩的手法真的好到不行。


若問我為什麼她一踫我,我就知道她身懷絕技~我說過,人的起心動念會展現在肢體、語言上,她手掌流露著中肯且扎實的力道穿過我的經絡而來,那是一股肯用心思的力量,可以感受到她的毫不馬虎,用心、肯學技巧一定到位,而確實她在生活中,也是一位十分上進的人。


或許我真的有很敏銳的直覺,但絕大多數~我觀察入微且用一顆無塵的心去感受事情!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