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在到玉龍宮之前,我沒有什麼特別的信仰,我認為任何宗教都是可信的,只要它的宗旨是勸人為善。所以我從小跟著媽媽拿香拜拜,高中時也受過洗,結婚後只有過年時,才會陪先生去天公廟拜福德正神。我認為信仰是心靈的一部分,除非它的理念跟自己的心靈很契合,否則很難引起共鳴長存於心。所以無論是一本書、一段話、一部電影......只要它跟自己的心靈產生共鳴,它就成為你心靈信仰的一部分。

最近的火紅的一部電影「阿凡達」,它是我這輩子以來,最觸動我心靈深處的一部電影,以下我把劇中給我心靈啓示的每個片段整理於下:

納美人可以用髮端的觸鬚跟萬物做心靈的溝通--我覺得用心體會這個世界萬物,可以比用眼睛看的、用耳朵聽的,得到更多的訊息。這是一種能量的交流,只要用心對待,心靈一定會有所獲得。

納美人跟自己的座騎是心靈相通的,而且是一生一世的忠於對方的--只有單純沒有旁騖的愛,才能簡單的成就一輩子,反觀現今的世界,複雜的貪欲造就了這麼多的混亂,背叛已成為理所當然,這個世界要找到簡單乾淨的靈魂談何容易?

主角從一位殘疾的平凡人,經由自己的信念及鍛鍊,終於成就了一個新世界--這是我最愛的故事橋段,不管再平凡的人,只要努力精進,必能成就一場聖戰。尤其大家同心協力時,那種心靈相通的感覺,是憾動人心的。而且我最討厭自以為文明的人,老是憑著自己的武力去欺壓弱小民族,當這些文明的惡勢力被擊敗時,真的是感動到當場飆淚。

先生很納悶我怎會看這類型的電影也要哭得這麼慘,兒子就一定知道我看這類型的電影一定會哭,所以可想而知,我的心靈伴侶是我的兒子。

看完這部電影時,我又急了,又很明確的感受到我的心中真的有件事(應該說是任務),必須要去完成,但我那時還沒遇到玉龍宮,所以我無法確認這個感覺的真實性,總覺得不該浪費時間玩樂,但我真的不知道要做什麼呀~

遇到玉龍宮後,我清楚的感受到我找到方向了,雖然現在還是不知道要執行什麼任務,但我知道我進入學習狀態,所以心靈沒有著急的壓迫感了。我上網查了一些靈修的資料,才發現,我之所以看這類型的電影會感觸很深的流淚,就是所謂的「靈哭」,因為當我們還無法意識到靈的存在時,靈無法跟我們溝通,所以會藉由一些情境,讓我們感同身受,猶如身在那個情境中,觸動我們的心靈感動落淚。

所以「阿凡達」訴求的理念是我深深認同的,玉龍宮濟世渡人的宗旨也是我心所嚮往的,雖然我並不認為一定要用宗教的方式,但這兩者對我的心靈啓發很多,所以它們就是我的信仰,信仰是要從心靈感受建立起來的,而不是盲從迷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