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師父的睡眠跟大部分人的睡眠長得不太一樣,他說修行人睡著時,靈是會出竅繼續去辦祂的事情,繼續去學東西的,只是很多人因為還不是很開竅,所以靈趁著自己睡著時去做了什麼事,醒來時肉體還是不知道,當修到一定程度時,竅門越開越多,靈去了哪裡、做了什麼,就會越來越清楚。而我是屬於前者,完全不知道的那一個;而師父是屬於後者,大部分都會知道,醒來時還會記得的那一個。


所以,師父睡覺時,他的靈去哪裡上課,或觀音師父來交待事情,或神明來教祂教東西...........,大部分他醒來後,都還依然記得很清楚。只是我總覺得這樣的睡眠品質應該不是很好,一直在夢境當中,這樣到底有沒有真正睡著,充份休息到了呢?


師父以前曾經跟我說過,我們在睡覺時,靈會出竅到特定的教室去學習祂們的課程,而我跟他是分別在不同的教室裡上課。不過我想也是,不同層級的靈格應該學習不同領域的課程,所以跟他的靈是在不同教室裡上課,這是一件很理所當然的事情。只是我睡著就是睡著了,很少做夢,所以靈幹什麼去了,我可是一點也不知曉。


直到把「駐世佛」的問題帶回來給師父後,大約過了兩天吧!師父跟我說那天晚上他睡覺時,發現我的靈跟他的靈在同一個教室上課,應該是有所提昇跟成長,所以才會換教室來跟他一起上課吧!我聽聽是也有點高興,只是我仍然沒有這方面的感應,而一切的生活也都沒有異常,所以我不知道是否真的是有所晉級了。


只是又過了幾天,師父的廟裡法會,我北上去幫忙,在最後一天法會結束後,師父告訴我,我的靈想昇等,他就又傳了一些這個階段該具備的法給我,並要我靜下心來練習更高階的靈語。確實,我一開口,那靈語的腔調跟發音方式是跟之前我講靈語的方式是不太一樣的,只是那些音真的很饒舌,就算放空讓靈帶動來唸,舌頭還是很難轉過來,練了好一陣子,師父還是說我發的音不太對。我想,算了!算了!這個部分還是我自己回家慢慢練就好了,也不用急於一時。


而那天晚上去吃飯時,師父開玩笑的說這頓飯應該是我要請客才對,因為我已經從原本的學程畢業了,所以這一餐可以算是名符其實的「謝師晏」。不過說歸說,到最後還不是師父請客,畢竟我遠從台南北上幫忙咩!


是師父這一連串的提醒,我想我真的是完成了原本的學業了,雖然日子還是照著原本的軌道走,雖然生活的步調好像也沒有變,但唯一有改變的,就是我畢業後,又寫了這好幾篇更深入人心的文章,連我自己都蠻喜歡的,讀完後,會覺得內心充滿了正面的能量...............哈~容許我在此小小讚美自己一下下...........


只不過這離觀音師父要我們證法的層級還有好大的一段距離,雖看透了心念是如何的演變,但這還不是諸法的真相。曾在我跟師父討論著「念念分明」的重要性時,菩薩傳達了祂的法意~


心境非自性 證法非念心 清靜了諸相 諸法了實空


你也可以好好去悟裡面的意境,這才是法的真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