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師父跟我各有一個非關修行的老師,也就是因為文章裡常提到老師的機率太高,為有所區分,我才在文章中稱這個專門教我修行的老師為師父,而私底下其實大家(包含我在內)都是稱呼他~許老師。這是題外話,在此稍作聲名罷了!回歸正題.............


這兩個老師有很多的共通點,就是他們教的都是可以幫助別人的志業,而且他們也都有十年以上的教學經驗了,他們的學問也都不好求,一定要自己下苦心去鑽研,但是真的可以學成且揚名立萬的寥寥無幾,為了讓學生肯用心鑽研,他們都說學費只收一次,學生可以無限次回鍋來學習所有的基本課程。


雖然他們有很多相似之處,但他們也有些許不同的地方。同樣的每個老師都會在課堂上有所保留,不會把所有的密技全數教出去,但一個是想等到學生遇到問題時,再進行指導會比較有學習效益,也或許學生一輩子都不會遇上這樣的問題,在課堂上教就有點浪費大家的時間,而且很多人是領悟不到這裡的。另一個則聽說是在實地操作時,不希望學生在一旁觀摩靠得太近,或是問一些相關的問題。


一個是信守承諾,每次舊生來重覆學習時,就笑笑的歡迎,所以他仍然還有第一屆的學生繼續跟著他來學習。一個卻因後來教學的政策改變了,他以課程重新編修為由,要學得這套新編課程的還要再繳學費三分之一,不然就不能繼續再上課,這跟之前所承諾學生的信用已經是打了折扣,所以才會有學長曾經說,為什麼這位老師前面三十屆的學生都消失的無影無踪?我想這是主要的原因。


人跟人之間的相處,通常不是別人願意主動來離開你,更何況你還身懷著他們想求的學問。一定是自己本身的「容量」出了問題,讓別人感到你這裡並無容身之處,他才會決定來離開你。所以師父不但介紹自己的哥哥跟老師學習,他若有空也是很想再回去跟老師複習。而我心裡卻是想著,幸好當時我引薦的人沒有入會學習,不然我一定會覺得很抱歉且過意不去(雖然是他們自己提出想學的念頭,但我只是引薦,並沒有力薦),而我跟這個老師的緣份也暫時到這裡就行。


是自己的大容量,才有辦法創造出大格局,若凡事都以私己的一方做為著想,終有一天,所有的人都會離你而去,因為你這裡真的沒有容量再裝下任何東西。事實上,老天爺真的把三千大千世界放在我們的手裡,但往往是因為自己容量的關係,所以最後才只能取這一瓢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