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天他是這樣來回覆我~


師姐妳好:真的很謝謝妳,願意花時間來為我解惑,心性還是要由自己來轉,跌倒了就算別人能拉你一把,但還是要靠自己往前走,我會努力加油的,真的很感謝師姐!謝謝!


好像有告一段落的感覺,我也擔心自己先前的太嚴厲會不小心傷到他,於是我就留了一段話給他~


是啊!能扭轉心性的就只有自己而已,別人的再怎麼苦口婆心,也要自己願意聽得進去..........若在往前走的路上,還有任何的問題,隨時記得這裡還有一個人願意來跟你交流與分享喔!


過了約一個星期,沒想到他又留了一小段文字給我~


師姐妳好:來跟師姐請個安!今天又來看師姐的部落格,感謝師姐的文章分享。


哈!人還在,沒跑掉,還會來問安,愀甘心ㄟ~於是我也跟他打打招呼~


不客氣喔!也很感謝你的繼續支持,我們一起加油吧!


更沒想到的是,四、五天後,他留了一段心得給我~


師姐妳好:最近加班,都沒什麼時間打坐,有時想晚上十點多打坐,都會有點涼涼的感覺我就停止了,可能又是我多疑了~哈!還有一兩次眉心的地方都會脹脹的很癢,害我靜坐都好想笑出來,但之後就沒了!今天休假終於可以好好靜坐了,謝謝師姐建議的方法,比以前改善好多了,但有些訣竅還要自己努力才可以體驗到吧!


今天靜坐完,望著窗外,陽光照射進來,外面鐵窗把玻璃切成一格一格的,就好像眼耳鼻舌身意,而感受的色聲香味觸法,一切由自己造就的貪嗔癡,濁黑了原本透明無暇的玻璃,迷失了本性,就算外面的陽光在熱情在光亮,也穿透不進來,只存在表相吧!唯有自己實際把玻璃一格一格的轉化成原本的透明無暇,才能照進自我內心來相呼應,我也希望自己能努力慢慢的扭轉心性,改善自己的心病。


最近又有些身體問題又跑到醫院檢查,之前總是有一些小毛病,但去檢查都沒什麼大礙,我的身體真虛弱~哈!希望這次也安全通過。以上有些都是我無知的想法,如有不禮貌地方,請師姐見諒喔!謝謝師姐~


他真的把我的建議吸收進去了,也願意一步一腳印的來試著做看看了,並從實踐當中領悟出自己的心得感想,我真的很感動他這樣快速的轉變。於是我便回覆他~


凡事還是小心一點好,若真有涼涼的感覺,還是馬上停止靜坐會比較安全些............


因為神佛之氣大多會從眉心進來,所以會脹會癢是正常的現象,但不要刻意去感覺,靜坐到最後是要放掉眼耳鼻舌身意的!


靜坐就跟修行一樣,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式就多試試,再從中累積自己的心得,並體悟出更適合自己的方式。


你第二段體悟得真的很好喔!用「心」看世間,確實無處不是道理呀!就只看自己是否願意將心打開囉!


還有,你以上的想法並沒有無知之處,反而是心有感有受的「覺知」,短短時間你也算是跨出一大步了,真的很為你開心。


你的身體陰寒之氣帶比較重,多出去曬曬太陽,也要多運動,自然會慢慢的改善!


。。。。。。。。。。。。。。。。。。。。。。。。。。。。。。。。。。。。。。。。。。。


我與他之間前後對話時間才兩個星期而已,而從頭到尾的對談內容,也全數一字不漏的分享在這兩篇文章中,因為他願意把心打開來傾聽,也願意試著用方法來改變自己,所以在最後一篇留言,我們都可明顯感受出他與之前的不同,而且也開始有自己的體悟與想法了!


而且從他的分享當中,我們可以發現~得法真的不難,用「心」觀察生活,都可以有所觸動,就連日常生活可及的陽光、玻璃、影所構成的一個即時景象,不是也可以領悟的很好嗎?


只要你願意打開心來接納這世間的種種人、事、物,世間之法就會在你的內心裡蘊化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