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分五裂

有位朋友因為身體四肢無力,漸漸不能活動的問題遍尋名醫,只要身邊有親朋好友說哪個醫生厲害,哪種自然療法不錯,他就都一定會去嚐試看看。只是遍尋名醫(也無論中醫或西醫)的結果是查不出任何原因,任何大型醫院當中的特殊身體檢驗也都做了,但真的查不出問題到底是在哪裡,而他也擔心是不是神經系統有被壓迫,而造成四肢漸漸萎縮的問題。

至於身體稍有不適的問題是原本就有,因為他的身體曾經受傷、也曾經因病開刀過,所以很多氣脈的連結都已截斷,而造成多處氣血循環不良的痠痛問題。只是在半年前因為自己的愛貓過世,才一連串引發身體狀況直直落下,從原本是一個四處走動也熱愛運動之人,但現在連最愛做的瑜珈,都無法嚐試。而這半年來唯一最常做的活動,就是每天找醫生或老師檢查身體、調理身體。

所以他身邊有朋友認為是跟愛貓過世有關聯,因為貓咪是他後來唯一的親人,或許是突然痛失親人的關係,心無所依靠了,又或許是貓咪對他的放心不下,干擾了他的能量場,才引發這一連串的身體問題。因此才引薦他找我做靈魂溝通,看能不能跟去世的愛貓對話,想了解彼此之間是否還存有什麼樣的糾葛,也好化解身體無力的障礙。

只是我跟他談話當中,他的氣息是不對勁的,他要用力講話,甚至感受得出來,他連呼吸也要用力。後來他才說~其實最困擾他的就是呼吸的問題,因為他常常覺得呼吸困難,也無法為自己調息,然後整個身體就好像被鎖住了。也就是連呼吸這麼簡單的事,他都無法控制了,所以他覺得自己的身體甚至連生命都不再是他能把握的了!我看得出來他有很深的恐懼,也既然呼吸是他最大的問題,所以我便從呼吸的障礙切進了解真正的問題癥結在哪裡。

當一連結到他呼吸的那一個障礙時,就馬上發現他內在住著一個人,這個人說:「好冷,我都自己一個人,我好空虛,我好寂漠.....」這時,我真的不知道他是誰,會是外靈的入侵與干擾嗎?我怕這種講法會嚇到對方,於是我問這位朋友:「你常會覺得冷嗎?」他原本是直覺回答「會」,但馬上就找了很多藉口解釋這都是正常的現象。

而這時我也開始進入他的思考邏輯了,我明白他遇到事時,會找很多藉口去合理化一切,不會很「單純」的去深入看待問題核心,所以他跟自己的內在是很不連線,有斷層的。

我又續續問:「你常常會覺得空虛、寂漠嗎?」這時他表情鬆動了!他說:「會!但這些問題在過去憂鬱症做心理諮商時,不是都解決了嗎?我也不再吃藥了啊?怎麼....」這時他哭了,心中的痛被啟動出來了.....當下我才知道他過去就有精神上的問題,只是沒有清理完全,這次只不過是貓咪過世的問題,內在這一份憂鬱又被引發了,所以不是純粹的身體問題,而是心靈深處的情緒導致的身體障礙。

我追問:「你常常會覺得是自己一個人嗎?」此時他又哭了,說自己是一個孤兒,在被領養之後是受盡領養家庭兄姐的霸凌,所以他確實是常常一個人的,甚至到現在雖然過去幾年參加團體活動,有結識一些朋友,也把房屋分租的關係,有些室友。但後來因為自己情緒失控的關係,把人都得罪光了,大家也都遠離而去,所以他現在又回到自己一個人。

這時我確定剛剛連結到的並不是外靈,而是一直住在他心靈深處的內在小孩,於是我便告訴他其實一切的癥結是因這個內在小孩而起,從小到大的壓抑與不敢做自己,早就讓他內在是四分五裂的充滿衝突與矛盾,所以他的身心是分離的,而當身體與內心的能量是如此的斷層嚴重,當然身體會越來越沒有力量,因為心是一切力量的源頭,但他很少與心連線,心又如何傳遞力量給他的身體。

而他在這時也可以內觀進去,他發現自己內在就像畢卡索的畫一般,是如此的充滿矛盾與四分五裂,甚至有些區塊他是感受不到任何感覺的。於是我便引導他與內在小孩對話,而在過程當中他也看到自己的憤怒所造成的傷害,他一直懺悔,也從悔恨當中慢慢轉化成感恩,明白去珍惜身邊得來不易的緣份,所以他最後是一直跟陪伴在他身邊的友人說謝謝。

這時,在場的人都可以發現他的臉部線條改變了,神情變柔和了,而也從原本的須要用力呼吸,變得可以寬鬆呼吸了!因此常常身體的狀況是心靈問題的投射,而我們內在的很多調節是必須透過呼吸,也很多很嚴重的情緒波動者會無法控制自己的呼吸,但他們並不自覺,只會覺得身體怎麼了,而忽略了情緒對內在能量場的影響,但呼吸可以調節這些情緒能量,也只有情緒是超乎負荷範圍了,情緒的能量波動就會干擾呼吸,這時呼吸才會變成無法掌控。

所以靈魂溝通是在跟意識溝通,是在跟能量場溝通,是在萬事萬物的頻率溝通,也唯有去撥動真正的環結,所有卡頓的能量才有辦法運化與流動。因此所有的眼見不能為憑,所有的認知未必是真,所有的層次當中還有層次,只是我們能否真正進入那一個必要的核心,所有的問題將可以迎刃而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