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5.21這天,學習專業調理的其中一個學員是帶著腰夾來上課的。其實她的腰本來就有痠痛的問題,偏偏又在生產線上工作,每天都要搬運重物,而在體況已經快不行的情況下,又被指派要搬三十多台電腦的工作。

搬到最後她真的垮了,腰是痛到直接跟公司提辭到醫院去打止痛針。在不是很見效的情況底下,又被安排到復健科做復健,沒想到不但沒效果,更是弄巧成拙的把腰弄痛到差一點躺在復健床上起不來。

所以她真的嚇到了,只敢回家休息而已,而且任何醫療場所都不敢信任,也不敢再做復健。一直等到第三天,她爸爸還不願讓她出門,但她就是堅持要從平鎮來台北上我的課,因為她上個星期早就腰酸發作了,我跟另外一個學員幫她處理之後,有好一些。所以就趁著爸爸一早外出買菜時,她便溜出來我這邊上課,應該目前她只信任我吧!

她來時腰夾還是不離身的,因為另外一個同時段上課的學員也有腰痠的問題,甚至她也說這幾天來腹部脹氣得很厲害,所以肚子是有點痛的。看著這兩個學員都有腰腹區塊的問題,於是我便教她們用強化下丹田的呼吸調頻方式,練約十分鐘過後,腰痛的學員就把腰夾取下了,應該是腰比較有支撐力,也是束著腰是防礙練習的。而肚子痛的學員則說,因為氣的帶動,會有胃酸逆流的現象!

於是我請腰痛的同學繼續做下丹田的強化練習,我便開始幫這位胃酸逆流的同學做調理,我只稍微調了五分鐘之後,就請腰痛的同學接棒繼續為這位胃酸逆流的同學調理,這時腰痛的同學也不再靠腰夾了,她也可以彎著腰幫胃酸逆流的同學調理約十幾分鐘。

然後換手,我便稍微先示範一次如何幫這位腰痛的同學調理,其餘我就全數交給胃酸逆流的同學來幫腰痛的同學調理。

就這樣下課時,一個是腰舒服多了,一個是肚子也不痛了!但都不是我調的,我只是把方法示範給她們看,她們便照著做,就把對方的不舒適障礙排除了很多。我想藉由這樣的臨床練習,她們應該對自己的「手」越來越有信心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