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既然都把我的感情生活交待的這麼清楚了,那就來說說這個從小我就知道會發生在我身上的故事~「雪女」!它是第一個我直覺會發生在我身上的故事,只是那時我忘了是否讀小學了沒,當時的我不懂感情、不懂婚姻、不懂母愛.......只知道讀完這個故事,我的內心裡悠悠然的十分惆悵........感覺好像是在寫自己的故事般,入戲很深!


只是雪女的故事版本很多,現在我就跟大家來說說我記憶中的這個版本~


相傳在日本,只要是有人在冰天雪地的惡劣環境中迷路,就會遇到吸食人氣維生的雪女,而且善惡莫測的雪女,會故意玩弄男人善變不忠貞的劣根性。她有時會故意留下一位飽受驚嚇的人類男性,威脅他,要想活命必須信守“承諾”,遵守魔界法則,不得告訴其他人有關她的存在與和她相遇的這件事,否則真實身份一旦曝光,被背叛的雪女必定會前去索奪男子的性命。然而想活命的男性必定會驚慌失措地求取雪女的信任,並承諾回去之後必定信守承諾,不告訴其他人有關雪女的種種行徑。可是喜歡考驗男子定性的惡女雪女,接下來會僞裝成平凡賢淑的人類女子,故意找上這位與她定下承諾的男子,博得男子的好感,並進一步與他結爲連理,與她生下孩子,一輩子跟隨在身旁,監視著男子是否能信守承諾,和她平安無事相守一輩子到老。可是那一段難以忘懷的驚險遭遇總是時時纏繞著男子疑惑又害怕的心,終於直到有一天,男子下定決心將與雪女相遇的真相告訴他身邊最親昵的太太,希望她能分憂他的惡夢,可是男子萬萬沒想到枕邊人卻是他午夜夢回中最害怕的夢饜,原來他長久日子以來是與敵人共枕。破壞了“承諾”,雪女雖不忍心殺死與他共生小孩的男子,但也無奈傷心地抛下丈夫與孩子重回冰天雪地之中。


雖直覺這樣的故事好像會發生,但也只是當下的一個直覺而已,而當它還未發生之前,我也早已在時光漸漸流逝之中,就淡忘了這件事(約三十年了吧!)...........直到前年,我才又想起這個故事,然後再一一對照回去,吻合的相似度簡直可以說高達百分之百,這是我四個故事中,唯一已經完全驗證完畢的,也因為它的吻合,所以我才十分有把握其它三個還未演完的故事,一定也會照著劇本來演。


我的個性確實跟雪女一樣,十分喜愛考驗男人的忠貞度;我婚前也曾跟孩子的爹說過,如果有一天他背叛時,我一定會離開;而當雪女的真實身份曝光時,就是她該下決定的時候.......真實身份指的就是我覺醒找到真我之時,便是我該離開的時候到了;最後確實~表面上我就像雪女般的無情,抛夫棄子回到自己原本的國度(其實也沒有什麼真正的國度啦!就只是回到我原本心的軌道罷了!),但這背後的秘辛,我的心也並非世俗人所想像的這麼冰冷絕情...........


很多的事情我是早已知道,只是尚未發生時,總認為是模稜兩可的。遇到師父之後,我的這些早知道都被應證會是要發生,於是我把我後面的故事都告訴孩子的爹,但他無法認同多年以後,我會在廟裡渡過餘生的這個結局,所以他決定不再跟我拖延下去。


也因為在他的思維模式裡,我只能過他想過與安排的生活,如果我不能配合,他便會萬般的數落,甚至會讓人有想剷除異己的感覺。在找到真我之後,我會有自己的步調,不可能永遠一直配合著他,過我覺得一點意義都沒有的生活(因為他大部分時間就是一直守著他的電腦呀!),我只強調這十三年來我從來沒有干涉過他的任何,所以他也必須給我同樣的空間,但彼此的堅持讓這場談判破局!


於是他很快擬好協議書要我簽字,若我對協議書有所爭議,他就大發雷霆,所以我並沒有辦法為自己多爭取些什麼,沒有贍養費、孩子歸他、房貸歸我、每個月就只能固定看小孩那麼一天而已。


有人為我抱屈,說我太傻,對方要求離婚的背後原因絕不會這麼單純,我不該如此任人擺佈,什麼統統都是別人說了算。但我心裡所想的只是放過他,也放過我自己而已,我也相信孩子年滿十八歲之後,他就可以有自主權隨時來找我,我只要再一次默默的等待就行!


說到這個「等待」,好像在此生也跟我結下不解之緣~他當兵時,我等他回鄉;他出社會時,我等他娶我;他外遇時,我等他回頭;他回頭時,我等他再次的不要我;他不要我時,我等小孩長大時再回到我身邊來找我...........就這樣,我從年輕等到年老........這輩子就好像為了等待而活。有個期待,未來總是個希望吧~唉!我是不是太有夢想了呢?


人生有夢最美,希望相隨,但也要築夢踏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