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位蠻認同我部落格的朋友,我跟她彼此已經交流好一段時間了,這幾天她留言給我~

 

師姐好:

 

連著兩天晚上睡覺時都夢到師姐您,昨天的夢忘了差不多,前天的夢有特別記下來,夢境是這樣子,我們都在同一間教室,我們的年齡大約是國中高中左右,老師點到我們兩個朗誦課文,師姐先念,念的課文相當通順音量也大聲,換我開始唸課文了,我看不到課文,我念的很糟,雖然旁邊一位男同學不斷的提詞給我,但是幫助不大我還是無法順利的把課文唸完。我之所以看不到課文是因為我必須要剝開塌扁的葡萄,把葡萄剝開後我才能知道裡面的文字,於是我很心急一直不停的剝,每剝完一顆葡萄我才能知道一個字也才能夠念出來。

 

當我心急的在念課文時,心裡是想到師姐在朗誦課文時,我看到師姐的葡萄又圓又飽滿,果色極佳,是新鮮的葡萄,我是黑黑的塌塌的葡萄,心裡很急很想趕快把課文念好,但是又要一直剝葡萄一直剝、一直剝,於是我翻到後面的書頁,有看到類似小朋友寫評量時的解答篇,裡面有我正在唸的課文,但是文字中有繁體中文和看不懂的文字『符號』交雜,於是我開口向老師說,我可以重念一次嗎??老師開口說:不行!夢境就這樣結束了。

 

夢境中我沒看到師姐的臉,但可以確定那人是師姐沒錯,我更不懂的是,念課文與葡萄之間的關係,為什麼我感受到師姐的葡萄是飽滿圓潤果色紫,而我的葡萄是塌塌扁扁汁不多,像葡萄乾的樣子,為什麼課文文字是藏在葡萄裡面,而我又為什麼要剝開一個才能知道一個文字,打開葡萄並不是說葡萄裡面藏有字條,且字條就明明白白寫有文字,而是我只要有辦法剝開葡萄,看到葡萄的裡面,自然心裡就可以知道是什麼字,這是什麼夢境呀???

 

。。。。。。。。。。。。。。。。。。。。。。。。。。。。。。。。。。。。。。。。。。

 

看完她的描述,我明白這個夢境完全是她的心靈所投射出來的,因為一直以來,我所傳述的論調蠻多她都很讚賞,所以就不自覺的把我當成一個學習的標竿。也或許我跟她的靈都趁我們睡覺時,在靈界的某間教室上課,而她的所夢是因為睡覺出竅去看到的景象。

 

但,如果用比較廣義的解釋來說明~教室便是我們修行的道場,也是我們每個人都在學習、試煉的人世間;朗誦課文便是將自己所學的法,再融通、實踐出來;而課文便是世間理法;至於葡萄它是果實,指的是將自己的法所實踐出來的結果。當明白這些事物所象徵的意函,便不難明白這個夢境所要表達的意思。

 

這個夢境主要是她的心靈在跟肉身訴說,在悟法部分她是以我為學習對象的,她也很希望可以像我一樣的法法圓融,悟也圓融、行也圓融。所以在夢境中她感受到我的葡萄是圓滿的,但這是她對我看法的標準是長這個樣子,未必代表我在真實世界中真的就是如此圓滿喔!

 

而她目前就是認為自己在悟法這個區塊還不圓融,所以她的葡萄才會在夢境中呈現塌扁的樣貌,剝開她自己的葡萄表示要還要去檢視自己所悟的法及所行的果,她才有辦法再從中找到屬於自己答案來調整,所以並不是剝開葡萄裡面藏著字條,而是剝開去面對與檢視了,自然就知道答案。

 

當然她目前也是很希望自己可以盡快悟法來跳脫目前的心境,所以她才心急且不停的剝著葡萄。

 

而人世間很多的考驗是錯過了就不再了,就像時間是不退轉的一般,所以無法要求重來,只能準備好自己的心,做好每一刻的自己,當下的機會就只有一次而已。

 

所以這個夢境算是自己的心靈給肉身的一個提示,內心的想法是長這個樣子的,希望肉身可以趕快跟上心靈所想要的腳步,所以才會用夢境來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