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在公司我很少主動跟別人聊天,但或多或少在事情的應對進退上我還是會出一些聲音,有時就會聽坐在旁邊的同事突然有感而發的跟我說:「美月,妳怎麼這麼壑達!」也不知大家私底下是怎麼討論我的,不過我想或許是因為這樣的緣故吧!我偶爾也會聽到不常聊天的同事對著另一個我並不熟的同事說:「可以找美月幫你開導他一下啊!」也或許我那「烈火冰心」的面具戴了很久,還沒完全的褪下,也或許大家還是停留在一、兩年前對我的印象,所以公司幾乎沒有人「敢」找我聊這方面的事情。


最近公司進來一個新同事,她應該是近一、兩年才結婚的吧!最近才生完小Baby就到我們公司來上班,而且就坐在我的斜前方。大概也是在這樣的耳濡目染之下,有一天她突然對著我說:「美月,我可不可以問妳一個很不專業的問題?」


我是看得出來她是有些困擾的,心裡就想說她應該是有些困惑希望我可以來幫忙解決,我當然很爽快的就答應了。這時我也頓時發現,坐在附近的所有同事都屏氣凝神的豎起耳朵,想聽她要問我什麼問題。


她接著說:「滷雞腿的時候,放了醬油後還要不要加水呀?」..........大家都笑了!大家都搶著幫忙回答,一個說:「這種問題不可以拿來問美月!」一個馬上幫腔:「妳不知道美月都沒有在下廚的嗎?」一個說:「當然要加水!」一個又幫腔:「妳還可以加可樂進去一起滷,肉會更爛、更好吃!」


結果這個一問題,我完全沒有幫上忙,全被大家搶答完了!不然我可能會回答她~去超市買現成已經滷好的回來比較快!


她這時才解釋說,這個問題困擾她快一個星期了,因為她先生在外地工作,這個星期要回家,他想要吃滷雞腿,但她也不會做菜,如果今天再不把這個問題搞清楚,她隔天就可能會請假,在家裡上網研究這一個食譜。


呵~我想她一定很愛她先生吧!愛人的一句話就讓她來想全心全力的使命必達。若用這樣的愛心再將其發揚光大,我想她行願的力道也是沒有幾個可以比擬的,就看個人「心」的格局有多大囉!希望這些有愛心的人,可以化小愛為大愛,世間就會更美好吧~


在這歲末年節,用這則故事祝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也都可以白頭偕老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