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跟我說,因為他的行程實在是很滿,常常是抽不出時間來靜坐的,於是便會利用睡夢之中,出竅去悟法或是跟菩薩來溝通,甚至有時夢境也會示現末來即將發生的事情。


關於他的這個論調,我是絕對的相信,因為小時候我就有類似的經驗,常常夢境裡的情節過幾天就會發生在現實生活中,只是慢慢長大後,就不曾再有這樣的情況。直到最近這些日子,這種感覺又慢慢發生在我身上了...........


這幾天我做了一個夢,場景是在一個家庭聚會中,裡面有好多久未踫面的同學,只是對大部分的同學在夢境中形象是很模糊的,讓我不太認得出對方的身份是誰,唯獨其中一位同學的形象是清晰且跟我有對談的。


在夢境中他仍然是十多年前從事記者工作的身份,雖然他早已離開這個領域並且經營其它的事業有所成就,但他卻在夢境中跟我說,目前的工作與生活都遭遇瓶頸,並問我是否能有一些想法來幫助他突破。


大部分我都不太記得夢境的,但這個夢在我醒來後仍是十分的清晰。也因為這個夢,勾起了我好幾年前的回憶,那大約是八、九年前的事了,那一陣子我跟他和他的老婆有密切的聯繫,當時我未修行,也還不知道什麼是畫面,但那時我卻曾在一瞥之間,看到我跟他一齊站在舞台,互賀共創事業圓滿的畫面,而且彼此洋溢著互相感恩的心情。這個景一現出來,我的眼淚馬上就流下來了,只是當時的我是把它定義成自己的想像.......太多了!


原本我還在猶豫是否找他們夫妻共赴大陸拓展市場,只是這個夢境的提點,我想應該是要約見面聊聊的時間到了。也幸好我身邊留有一張他老婆的名片,否則在年初換手機後,好多舊朋友的電話都沒有移轉過來,沒有這張名片,我可能就再也找不到他們了。
 
若要引薦商機,大陸市場是師父比較熟悉;若他們有生活上的瓶頸,也應該是師父的開導會比我來得比較直接且深入。所以當做完夢之後,本打算等舊曆年的休假,才約師父到台中找他們夫妻的,只是師父這個星期剛好排了中部的幾個行程,想說順道,便打電話問他們是否有這個機緣見上一面。也因為這只是個夢的牽引,我也還沒把握夢境與現實的相似度會有多少,我只藉師父的風水講座提個頭而已,想說可以幫他們的事業體做教育訓練,老婆是很爽快的就答應可以見面彼此聊聊認識一下,所以其它的我就沒有再多說什麼,一切就等見面再見招拆招囉!


其實大陸市場並不是每個人都經營得起來的,只能挑對的人做對的事,我自己雖評估他們夫妻兩人沒問題,但也是要請師父真的跟他們見面再確認一次,才決定要不要提大陸市場的事情。只是很特別的是,師父在彰化辦完事時,因為做法耗掉很多的真氣,於是中途在車上小睡一下補元氣,醒來時,師父跟我說,在睡夢之中,菩薩便在講他們夫妻的事情,最後只告訴他一個「招」字,想必他們是菩薩要招兵買馬的人吧!


這時我才跟師父大約說了一下我的夢境,也順便小聊了一下八、九年前我所認識的這對夫妻,他們兩人因為行業別的關係,算是閱人無數的經營事業人才,而且八、九年前我還跟他們有相處時,便發現他們兩人都懂得閉口去觀察別人,並觀察自己說話的時機,我是猜想他們又經過這好多年的歷練,應該識人的智慧又上了好幾層樓。只是師父觀了一下馬上就回答我,還是有一個很大的盲點未開竅,想要突破目前的瓶頸,要願意去克服這個心結才行。因為真的太久沒見,我是對自己的看法也沒什麼把握,想說一切就等見面再應證吧!


或許是因為師徒兩人都作了類似的夢,也或許師父也識得出他們夫妻是對人才,跟他們夫妻見面聊沒多久,師父便開始分析大陸沿海的市場商機給他們聽。


夫妻是因為經營事業的關係,早就跑遍了東南亞各個國家,當然也曾進駐過大陸,只是他們的心得是~在外地經營打拼的結果並不如預期,費盡心力的結果也很難有太大的突破,所以他們現在算是在休兵階段,就只經營台灣的市場,但也一直在等待著機會,看是否能再創事業高峰。只是因為之前的經驗值,他們目前對大陸市場是不感興趣的。


接著夫妻便問起了風水講座的事情,師父便提了一些風水觀念及修行觀念,反而是這個區塊比較引起夫妻兩人的共鳴。老婆的父親也是職業風水師,只是師父的風水論調跟坊間的長的不一樣。夫妻對宗教的態度是虔誠的相信,他們也參訪過一些道場,也皈依佛教,尤其是談論心靈提昇的這個區塊,兩人都有著濃厚的興趣。因為很難一時聊得完,於是我們便續攤吃晚餐繼續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