坊間宮廟對轉世的說法是~你帶有使命(或天命),而師父是比較不認同這樣的說法的,因為這樣的翻譯容易讓人有非得完成的任務感,會被這些使命之說所脅迫,好像註定此生一定要參與神職或執行什麼任務一般。但事實上並非是如此!


師父說,那是因為在累世中,自己曾經發下利益眾生的誓願,是因為記得自己的曾經諾言,才會生生世世不忘行願,也並非是神職人員才能行利益眾生之願,就算像我們這樣的一般人,只要自己有心,日常生活的時時刻刻都可以用利益眾生的心來督促自己。所以並不是一定要去執行某些事,或是一定要成為神職人員!


就以師父為例子來說好了,他雖是神職人員,用一般人的看法來說,好像是師父背負著使命,必須幫菩薩完成祂的心願蓋好大廟一般。但換一個角度來說,也是因為師父在累世中已經發下宏願要利益眾生,因為累世的修為,加上一顆不退轉的心,因此才促使二千年都不曾到凡間來的觀音師父,願意再次返駕慈航,協助師父來完成他的誓願。


這是彼此的共同成就,也是因為有著彼此共同的中心思想,才會把這兩股力量集結在一起。神的旨意要靠人的落實才能在這娑婆世界成真;人的心願也要靠神的牽引,才能聚集更多的善因緣來共同護持。越大的成就不管你的理想再崇高、智慧再高明、規劃再縝密,它都無法一個人來完成,它勢必是要集結眾力,分工合作才能大範圍的落實。


所以自己的心量能裝下多少眾生,自己的成就便會有多大了!我也曾經說過,有時並不是別人不願意待在你身邊,而是你的心拒絕了別人再先,是你的無法接受,所以才促使了別人不得不離開你,這樣的格局又怎麼大得起來呢?


師父一直以來所倡導的是共榮、共享、共好,如果成就不是架構在互助與互惠之上,一人獨享的成功只是局部與片面,並不會長久,唯有當成功是大家互蒙其利且都得到滿足的,它才會持續發揚光大,且永續經營。


而要成就這樣的一番大事業,唯有靠「無我」的行願之力,不獨裁、不獨享、不獨利的真誠付出,願意同舟共濟的人自然就會靠過來一起成就了!


那如果是依我來說,我也只是一個眾生,我只因為認同兩位師父的理念,所以我願意靠過來同舟共濟,而所有護持兩位師父的信眾不也都是如此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