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和敏感體質同事第一次有人看部落格看到「吐」這一篇文章的話題聊到最後,敏感體質同事終於願意跟我探討她的心結,她跟我說,她之所以走不出來確實是因為內心裡有個結........只不過她也很難去解釋這個結到底是綁在哪裡,但是她跟我講了一個故事,希望我可以去體會這個故事的意境,也明白她的結是卡在哪裡的!

她說:「古時候有一對男女,因為被誤叛了一個莫須有的罪名,然後就被關在同一個牢房裡渡過了一夜,隔天雖然查證無罪被釋放了出來,但在群眾中,突然有一個人發出指責的聲音,說他們兩個孤男寡女共處一室,又渡過了一個夜晚,彼此之間一定有做過苟且之事,他聳恿群眾大肆斥責這對男女,並要大家將這對男女處以「浸豬籠」之刑。後來這個發難者就消失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群眾要將這對男女遊街,遭受群眾們的辱罵、丟菜、丟石頭........的遊行,最後這對男女就被「浸豬籠」冤屈而死。而我也未必是這對男女其中一人,有可能我也跟著這些群眾做一樣的事........這只是一個相似的例子,就類似這樣的故事,所以我跨不出去!」

至於她的這個故事蠻有意思的,因為是上班時間聊的,所以我沒有很充裕的時間去解她的心結,我只是稍微跟她提一下說:「『願』本來就不容易行,有時明明是對的事情,卻常常會被世俗人所誤解!就像耶穌傳道,明明講的就是一個真理,但因為時空背景與社會體制的關係,只是抵觸了一般世俗人的看法,他就被視為異類釘在十字架上凌遲而死........也確實在累世下來,有些人是揹負著這滿腹委屈~」

她問:「是誰有滿腹委屈?」我回答:「某一群特定的人..........」這時業務找她的電話響起,我們便沒有再繼續聊下去.........

 


 

只是事後再回顧她所說的這個故事,我是很可以明暸她的心情,人在紅塵當中確實有很多時候就像~人在江湖般的身不由己,大家總是被教育成少數服從多數,好像多數人認同是對的事情那才叫做是真理,殊不知很多專制腐敗底下的體系竟是以誐傳誐的誤導,清廉難為不敢獨排眾議,只有隨波逐流以求自保........人性的最大弱點就莫過於此了!可悲、可惜、可嘆、可憐........只因跨不出世人的觀點,就不敢活出自己嗎?而屈就在別人的眼光底下而活,真正的自己又到底是在哪裡呢?

但,我也並不是說一定要如何堅持己見或特異獨行啦!只是,當面對自己認為對的事情,就嘗試著做做看,有什麼不可以?在不防礙、不干涉、不影響他人的前提之下,默默做著自己認為對的事情,這也是一個可行選項呀!至少我們不同流合污,而且我們也清楚明白自己為什麼這樣做、為什麼這樣活的原因為何就好了,又何必在乎與計較別人的另類想法為何!

也或許當自己在默默做的時候,懂的人會受你的感染,也就跟著你一起「行」了呀!

而你的心若存「真理」,就算暫時被世人所否決,但總有一天,老天爺還是會還你公道!只是在這之前,自己要學著忍辱負重,不要去計較自己受了多少冤屈~

也或許當自己是真徹悟之時,就心甘情願的行,也不會認為有什麼委屈可言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