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把夢境分享給我的格友看完夢境~有時是心靈的投射 這篇文章後,她又留了這樣的訊息給我~

 

師姐好:

 

原本是想一起看完夢境下篇再來與師姐分享,ㄝ…下篇沒有了。上禮拜,初看到夢境上這篇文章時,有嚇到,有心臟跳動停了一拍的感覺,師姐又100%說出我內心裡的想法~

 

看完她的描述,我明白這個夢境完全是她的心靈所投射出來的,因為一直以來,我所傳述的論調蠻多她都很讚賞,所以就不自覺的把我當成一個學習的標竿。

 

確實是如此,確實是默默依循師姐所講述的觀念在實行,但也做的並不好,就像那扁扁的葡萄一般。

 

這個夢境主要是她的心靈在跟肉身訴說,在悟法部分她是以我為學習對象的,她也很希望可以像我一樣的法法圓融,悟也圓融、行也圓融。

 

這段話裡,我是知道自己喜歡看師姐所談及的觀念,但我卻不清楚心是這樣想的,這講起來好怪,好似心和肉身是分開的個體。

 

當然她目前也是很希望自己可以盡快悟法來跳脫目前的心境,所以她才心急且不停的剝著葡萄。

 

這段話又讓我想起夢境的心情,那心急的感覺我真的很不喜歡,就是很急著要一直剝一直剝一直剝葡萄,不停的要剝,好不容易看到書後的解答篇有些繁體文字和看不懂的符號,想要唸出來,但是老師又不准念,想到那時的狀況就覺得喘氣喘不過來,很不舒服的感受。

 

所以這個夢境算是自己的心靈給肉身的一個提示,內心的想法是長這個樣子的,希望肉身可以趕快跟上心靈所想要的腳步,所以才會用夢境來示現。

 

想請教師姐,面對這樣的夢境提示,我首先能為自己做些什麼,才好安住『心』?

 

。。。。。。。。。。。。。。。。。。。。。。。。。。。。。。。。。。。。。。。。。。。

 

以上粗體的部分是她引用我文章裡的說辭,並在下方提出她自己的想法。我是這樣的來回覆她~

 

我本來是要寫三個夢境的案例,所以才分上、中、下篇,但中篇的故事要交待的東西蠻多的,一篇寫不完,所以我就另外再起一個系列,也就是這幾天發表的招兵買馬(上)~菩薩託夢來示意? 上、中、下三篇文章。

 

其實是妳目前求法的心操之過急了,才會給自己有所壓力,造成內心不舒服。只要活在當下,時時刻刻去觀察自己的起心動念,也觀察與別人的應對進退,從中去了解自己的心念因為而起、因何而轉、因何不滅、因何止息,也從中去調整自己的心態來對應,這樣就是在「法」上面的學習與精進了。

 

也唯有用一顆不急不徐的心且讓自己靜、慢下來,面對這一切的觀察才會清晰,專注在這了然於心的觀察,心自然就安住在當下了!試試看吧~

 

總歸一句,急不得的,急了就看不清楚了,急了就觀察失誤了,急了就徹悟不到法的精髓了...........

 

心靈的運作過程,是共振與沈澱的一直循環,所以須要透過一再的調整與實行,並再加上時間來累積經驗,過程會有起起伏伏的波動,我們便是藉由這些波動來調整自己內心的頻率,並過濾內心的雜質,當頻率吻合且沒有雜質來干擾時,就再也感受不到振頻與波動的存在了,心也就定下來了!

 

。。。。。。。。。。。。。。。。。。。。。。。。。。。。。。。。。。。。。。。。。。。

 

而我之所以能百分百說中她的內心,也是因為她是對我抱持著十分的信任,兩顆心都是全然打開的狀況之下,便是完全的交流沒有界限,所以去剖折她的心境,對我來說便不會是個難題呀!

 

試著找回人與人之間的信任,就可讓彼此間的互動都是真心、真情、真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