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修行沒多久之後,我便成為一個好睡好起,幾乎沒有在做夢的一個人。只是偶爾在部落格裡,會遇到一些人問我有關夢境的問題,而解了幾次夢下來,我發現由夢境確實或多或少可以看出一個人目前的一些意識型態。而認識師父沒多久之後,他也殷切的叮嚀我說~在床頭擺一本筆記本,若有做夢時,一起床趁記憶猶新,趕快把它記下來,有時是菩薩在交待事情。而師父就是這樣一路被菩薩教導在夢中的。

 

只是我真的很少有什麼夢境,而我也對自己的記憶力蠻有把握,加上如果有故事情節或畫面串連的邏輯性,短時間內我更是不容易忘記,除非我認為它是沒有什麼重要性,就不會去浪費這個腦容量了!所以我就從來沒有準備什麼紙、筆在床頭。

 

這次法會上台北,最後一天早上要起床前我做了一個夢,在夢境中有一隻體積像黃鶯大小的小鳥,我知道牠是受傷的所以不能飛,而且一眼就瞧出是一邊的翅膀有外物來入侵,才造成入侵的傷口血流不止。這外物是一條細細長長的黑色管狀物,因為翅膀的皮層很薄,我才有辦法明顯察覺這外物的形體。當我靠近去看這管狀外物到底是麼東西時,反而聽到的比看到的給我更明確的訊息,因為在我耳邊有一個聲音告訴我,那個外物是一條小蛇。

 

在認知這外物為一條蛇之後,我的內心不經起了疑竇,怎麼會有這麼小的蛇?祂又是怎麼鑽到小鳥的翅膀裡去的?而這蛇給我的感覺是帶點邪惡的不對勁之物,但我也沒有升起退卻的心,只是直覺的想把它抽離出小鳥翅膀,或許有些微的困難度,但我知道該怎麼進行。

 

只是當我正想專注的做這件事時,小鳥的傷口一直滴流著鮮血,沒幾秒鐘的時間,牠就化為一灘血水了。這個夢不長,感覺十秒左右就演完了,只是我的內心是淡然、是平靜,沒有什麼情感與情緒。對我來說,只是在目睹一個事件,一個因生果滅,對小鳥的死也是漠然,沒有自責、沒有哀傷,只當一個已成的事實默認了而已。然後我就醒過來了........

 

剛醒來時,夢境是歷歷在目,它已經刻劃在我的心裡,會印象深刻並不是過程的小小離奇,也不是緬懷小鳥的死亡,反而是內心那一份的淡然得出奇。只是夢境是有些深刻,但我並不是很在意,在趕忙著到法會的現場,我沒一下就全然忘記這件事情了。但在法會進行時,誦經誦到有點渾然忘我的放空後(或是進到有點發呆的境界時),這個夢境的過程與那份淡然的感覺就像一個意念,整個投注在腦海裡,我就像發呆時被驚擾了一般,不得不去正視這樣的一個意念,所以我便決定來探究這個夢境!

 

法會結束之後,我有稍再思考了一下夢境,但我還是不太有方向要從哪裡來推演這夢境的邏輯。於是晚餐時,我稍微跟師父提了一下夢境的經過,想說是否能藉由他的說法,來找出一些端倪。因為師父每次法會完,腦袋就會進入有點休眠的狀態,所以他只給我些許的建議,他說~或許在提醒我心靈有受到創傷之類的,.........不然就是我這次MC來再注意一下是否有什麼異狀!反正就要我多注意一下自己便是了。

 

有了這樣的提示之後,我馬上知道要解開這謎題的關鍵點在哪裡了!我也知道該如何來抽絲剝繭了!因為事情進行到這裡,讓我認為這個夢境是有點重要性,所以我不想用猜想的,於是吃完晚餐回到廟裡後,我便用擲筊的方式來跟菩薩請示,請祂來定奪裁示我的問題點所在.......

 

《待續》

 

PS. 有興趣的人可以猜猜看這個夢到底再說些什麼,再跟下一篇的解答比對一下相似度囉!不過真的有點難就是了,若非我當事者願意去拆解自己的心靈,外人不容易深解其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