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請示菩薩:這個夢境是否在反應我目前本身的問題?應杯!(講我就好辦了!要釐清自己的問題點,對我來說並不是很困難。)

 

我請示菩薩:這個夢境是否有關於我身體上問題?(因為蛇是邪惡的,是在釐清類似像上次被下蠱的可能性。)蓋杯!

 

我請示菩薩:這個夢境是否有關於我心靈上問題?(是我的問題,那不是生理就是心理呀!)笑杯!(笑杯的意思是有點接近,但並沒有切中要點。)

 

我請示菩薩:這個夢境是否有關於我悟法上問題?(是我心理上的問題,那不是心靈上的問題就是觀念上的問題呀!)應杯!

 

我請示菩薩:那是我的內心裡有心魔來產生嗎?(因為夢境中有感覺邪惡的蛇來侵入!)笑杯!(並不算是!)

 

是我悟法上的問題,但並不算是有心魔,我開始回想夢境中自己的心路歷程~它是面對別人發生問題時,處理過程的不帶任何情緒與情感,可以說是淡然到接近是無情.......

 

我請示菩薩:夢境是否在說,我面對眾生的問題時,仍然是冷漠的不夠慈悲心?應杯!(當下,我頓時壑然開朗的全部明暸這個夢境到底是在跟我示現些什麼!)

 

我請示菩薩:菩薩是否在提醒我應該再多多培養自己的慈悲憫懷之心?應杯!(這樣的問法,只是在重要的問題點上再去做補強的確認而已。)

 

我再重新回顧整個夢境,並一一對照自己在現實生活中,不管回應任何問題時我真的就是抱持著一個很淡然的心態。確實他人多數的問題點在我眼裡是顯而易見,就如同小蛇侵入小鳥翅膀一般,雖有皮層遮掩,但卻是薄透到令人一看就知道問題的緣由為何。雖然知道原因,但如果對方不是很主動積極的想處理自己的問題,如果對方仍然繞在自己的迷團圈圈裡不願意去跳脫,如果對方執意用自己的執見再去重蹈覆轍,我便點到為止,不會在多說些什麼、多做些什麼,我只會心平氣和的等待,等對方又發現錯了、等對方回心轉意了、等對方覺得不該再如此下去了........等他自己想回過頭來找我時~再說囉!

 

而這中間不管發生任何事,就算我知道或是看在眼裡,我不太有任何感受,因為這一切都是對方的選擇,我的想法很簡單,自己要對自己的選擇負責,我不插手也甚少伸出援手,我只認為做了選擇之後,該自己受的就得自己承受。而且我並不是對別人如此而已,我對自己也是如此,你也可以說我是十分理性,但相對的,我也是對自己這般無情呀!

 

歸納出自己這樣的一個心態之後,我也明白這般的起心動念所會衍生出來的問題點.......

 

於是我又請示菩薩:是否因為我是這般的慈悲心不足,很多事情原本可以因為多份關懷的來防患於未然的,但我就是太淡然,所以容易造成很多無法挽回的局面?(因為小鳥最後化為血水了呀!)應杯!

 

最後這個提問是我目前面對問題的主要癥結點,我確實也明明知道,但我從不以為意,我是把它們當成個人的因緣生滅,並不會正面來干涉,僅隨個人的意願,我並不想深入太多~而原來這是慈悲心的不足,才少了想要解決任何問題的積極性。

 

我想,隨遇而安只是個基本,在讓自己心平氣和的安定下來後,還要去思索更正向的積極性...........看來我還要再加油囉!

 

。。。。。。。。。。。。。。。。。。。。。。。。。。。。。。。。。

 

如果你的夢境在醒來後依稀記得十分清楚,或許那就是你內心深層的問題所在,用些心思去釐清它,或可找到心靈的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