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風不起浪..
很多時候我們只看到浪,卻看不到風
(看到果,卻看不到因)
但是實際上,
風跟浪都不是我們所能操控的..
(看到了因,卻仍然改變不了果)

就因為我們身處輪迴之中,所以才會這樣很難看透,看開吧..(我在想)

有時候我也很苦惱,
為什麼人生要有這麼多的,這麼複雜的牽連羈絆,
這麼多的考驗,苦難?
又為什麼不走修行的這條路,就要註定遭遇到更多的磨鍊?
於是我換個角度想,或許這一整個人生,
原本就是個修行,就是個考驗~
只是~看你要不要選擇面對這一切~(早晚終究還是得面對的事情)

就像是,人生的道路已經預設好了這些遊戲關卡,就看你要用什麼樣的心境,心態去玩這場遊戲..
到最後,輸贏就變得不是那麼的重要,
而是你的心,從中獲得了些什麼吧..
這是我的小小感想..也感謝版主及您師父的分享~

。。。。。。。。。。。。。。。。。。。

以上是一位格友的留言,相信我們在面對人生的所有苦時,人的心裡總是有許多的煩惱跟無奈的......

師父針對這樣的心境,做了如此的回應:人生確實是會遇到很多的困難點,而這一切為的就是讓我們頓悟。例如,人通常會在生一場大病之後,轉而對人生的看法及角度起了微妙的變化,甚至有了不同的看法,也或許藉由這個機會,把之前的偏見、執著及強求的事情,學會更懂得如何去放下,這無形中,不也是一種大徹大悟。

而我在面對發生在自己身上的種種事情之後,是也有一個很深的感觸,人~好像就是在出生前領了一份劇本,劇本裡寫著註定該發生的事情,我們出生後,就開始照著這份劇本演著自己的人生,所有註定的事一件都跑不了,都會一一發生。不然我小時候,腦海裡總覺得該有這回事的「想像」(因為當時也不是很確定是真、是假,我都一直以為自己想像力太豐富了),怎麼到現在都一一發生,而且一切都沒有刻意與強求,就很自然的因緣巧合,便把所有的事情都給兜在一起了!

我也曾算過命,本只是把算命當成參考,不會太執迷。但我的婚姻就真的如算命的所說,先生哪一年會出事,而且我們註定是要聚少離多的格局,再來我便會漸漸疏離他的~唉!哪有那麼準的,應證到現在全都應驗了。回想算命的當時,我跟先生還是天天同進同出的,他到哪都會帶著我的啊!哪知現在變成這樣了咧!

是這件事讓我學會看透緣份的。緣聚時,不費吹灰之力,一切水到渠成;緣盡時,費盡強求之力,反而更是傷痕累累。是在心靈累過頭、想喘一口氣休息一下時,我試著讓自己放手,沒想到當手鬆開的同時,我頓時了解~原來心的自由才是人生真正的快樂,我便再也不想把手握起來了。所以我現在只知道做好自己,其餘的一切就交給緣份了。不然老是依附著特定人、事、物而活,心如何自由呢?

是該自己的,就用心接納;不該自己的,就鬆手任它飄逝。做好自己劇本裡的角色就好了!既然一切都是註定好的,計較這麼多幹嘛呢?

 

2011-11-05 12:53: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