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天,她又在群族聊天室留下一段話~因為我昨天PO了"人不好好當,為什麼要嚮往神",沒有人要回答我,當晚我做了一個夢,我夢見我自己穿著女媧族神巫的白色服制,走向我面前,我的靈魂問自己要不要拿回以前的能力,每經歷過什麼階段,依照我過關的程度便會拿回多少力量,後來我從別人身上得到了我問題的解答,當我有疑問,我的靈魂不確定我會不會走上這條路,而第一次清晰的問我,感覺真特別。

看完這樣的留言,我本來想出聲勸她一勸的,但我明白~應該講太多,她也是聽不進去。本想作罷,沒想到同群族的朋友卻私下LINE我說:「美月,妳要不要勸勸她呢?因為很多人都跟我反應她的留言真的讓人不知該如何回應,太多的神鬼之論會讓人覺得她是走火入魔,而那些無形的東西很多人都不懂,只會認為她的言行很奇怪而已!我有時也很想勸她些什麼,但我真的不知該如何提起,只是她再這樣下去,可能會越來越少人回應她的話題,不知該如何與她互動.....」

聽完這樣的話語,我也銘感眾生有情,雖然我當下回覆她:「每個人因為經驗值的不同,所以對很多事情都會有不一樣的看法,但我們不要因為別人跟我們不一樣,就以異類來起分別心,我希望大家都可以用包容的心來容納異己。」但我心裡十分明白,這位朋友不但不可能勸得了她,而且如果硬要做這件事的話,朋友不知是否受得了她防衛式的反擊?因為朋友的臉皮比較薄,不像我心臟夠強,可以承受的壓力是比較大些的。

於是我左思右想,便決定不如自己跳下來示範一次給朋友看~有時人的好心並不一定會被領情,幫與不幫是要看自己的智慧,也要衡量清楚自己的耐受度,否則容易做了傻善事,又引來許多不必要的誤會,然後自己還要修補一顆被刺傷的心。而我之所以決定做這件事情,不過是明白前因後果,也清楚自己的能耐在哪裡,一切知其所以,自然會明白分寸該拿捏在哪裡!

於是又隔一天,我便緊接在她的PO文之後(果然沒有人要回應她的留言),留下了幾句話給她~

有時是不知該如何回答妳的問題,才先不做任何回答滴

1

一直説要回天上的是妳丶一直在通神明的是妳丶一直測試神通力的是妳丶一直照神明指示做事的是妳丶一直想取回以前能力的也是妳…但妳卻説"我們為什麼不當人而一直嚮往神?

2

妳要不要思考一下妳的矛盾點在哪裡呢?

3

這是我想了幾天,覺得還是要勇敢告訴妳的話~

4

我會這樣的說法,是又綜合了她曾說~她想人做到這輩子就行了,希望來生她是在天上與我們相遇。而她也常常因為測試自己無形的能力,因點破別人的天機又惹來神明的生氣。所以我算是把所有的問題都條列出來,看能不能提醒她些什麼。我也特別設計了這樣類似四格的連環漫畫,想說可以比較緩和話題的氣氛。

只是讀完我的留言之後,她則是回答~我沒有矛盾啊!我分得出好玩有趣、奇遇跟正經事。我是想到什麼說什麼,就算這本書才看到這裡,再翻翻或許又有不同的見解,所以我們才會因為年齡心智的差距對童話而有不同的見解。所以美月妳,我是覺得妳多想了!

也或許是當局者迷,旁觀者清。也或許是自己才是最明白自己的心意,所以她才能把這些別人眼中的矛盾,都在自己內心世界區格清楚。不過這都沒有關係,我只是用我的講法去傳達了大家對她的觀感而已,但如果她本身並不認為這樣,也無所迷惑,我們也不能逼迫別人硬是去承認某些東西!

只是我做到了受人之託,是用自己的立場.....我也說了該說的話,並且是尊重對方的決定~

最後我僅回覆她~嗯!確實人只要清楚自己的所做所為對自己到底有何意義,就可以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