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位年初因緣際會逛上我部落格的朋友,她那時已跟著另外一個靈修團體修行了一段時間,雖然在這期間她也有學到她所想要的東西,但人與人相處的是是非非,加上悟法上的無法突破,才讓她再次尋尋覓覓想在網路裡找到另外的修行方向與出路,是因為這個動機,她才不小心逛上我的部落格。


當一個人在找答案時,會把所有的可能性集結再來做篩選,所以她當然不會只逛我的格子而已,而且據她所說,我的格子還是她從另一個高知名度的靈修團體連結過來的,這應該是我以前還在尋尋覓覓的時候,到人家那裡留下的痕跡吧!真的是很巧~


她算是一個很用心在精進的人,所以她不斷的找方式讓自己來學習,她看了一些我的文章後,便留了一段話給我:「真的很喜歡您所寫的我也認同,借此我還可以學些東西,讓我更了解這個部份,謝謝您!(雖然我不認識您因我是第一次上來)讓我收穫不少。」


這是我們第一次打招呼,後來她有什麼想了解的問題都留言來問我,我也把所知道的都詳盡的告訴她。她跟我一樣,一開始就用靈修的方式來修行,據她所說是進步得很快,也很有感應力,只是內心仍然是很迷惑。她是也主動提要跟師父見面聊一聊,但聊完結果是~她認為自己修「道」的方式跟師父修「佛」的方式是完全不同的兩回事,所以她堅持原本的「靈修」方式。


然而,無論修道或修佛,它們所談的宗旨都是在強調「修心」,只因外在形式上的不同,她劃分了自己跟師父的修行方式,她認為用師父的修行方式會把自己的本靈放著不管,她十分的堅持靈也要跟著一起修才行。師父為了讓她聽聽不同人的見解,就要我跟她面對面來談自己從「靈修」轉變成「修心」的心路歷程,我不知道當時我面對面跟她談的那一席話,對她的影響有多大,只是自從見了那一次面之後,我發現她有一顆有點碎的玻璃心,讓我後來每每跟她說話時都只能小心翼翼,怕的也是自己的一不小心,就讓這顆敏感的心又再度包覆起來,不想受到任何的催殘。


我當然知道我的哪些用語,她的心可能就會來受傷害,所以我都是反反覆覆的字字斟酌後再回覆她,或許有時真的是為她的一再鑽牛角尖、對自己不夠勇敢很著急,才會乾脆講明一些些,希望她能稍稍的痛醒。


就這樣聊了幾個月下來,她突然消失了好一陣子,而當她的留言再度出現時,就直接的要我告訴她~是否自己也屬於師父要找回的一個弟子呢?她說其實這個問題已在她第一次見到師父後,就有這種感覺了。


我心裡知道她是,但是等她真心的問這個問題時,我才跟師父再確認一下~她果然是!只是她對既有的修行方式已根深蒂固,我怕她無法重新適應這裡的修行方式,所以我回答她:


是真的很希望是妳自己內心的真正明覺,才來認這兩位師父,而不是聽我跟妳確認的一面之辭而已..........
因為就算是,理念不同,今生仍然是無緣份.........
因為就算不是,理念十分契合,今世就會有所緣份.........
有緣、無緣全是看妳呀~


。。。。。。。。。。。。。。。。。。。。。。。。。。。。。。。。。。。。。。。


事後她跟我分享了內心裡的真心話:「從我上網看到妳的文章開始,當然我也看過其他人po的文章類似妳所寫的,但我都只看到一半就又跳回來找妳po的文,而且我會每一個文章我都把它看完,也會去想過,所以才會請教妳很多的問題,因那些都是我想學想知道的。一直到我去見了老師,跟老師談過後,老師給我一種說不出來的感覺,只是我不知道那種感覺要怎麼去形容,但不代表我跟老師無緣!只是我須要一些時間來弄清楚罷了!每個人的想法不同、做法也不同不是嗎?老師與妳給我的意見我都有去想去做,只是..........」


確實,我當然明白她須要時間來整理自己,心態的轉換並不是那麼的容易,對原本道場的人事之非、對自己熟悉的修行方式必須調整.......這些都須要很大的魄力才能放下再重新出發的,但我不能多說些什麼,或硬是要建議些什麼,最後我所能做的也只是默默的等候而已,因為每個人都可以有自己的決定和想法,自己會做出最適合自己內心的選擇,那才是自己真心想要的。


後來她又跟我分享:「也許是我剛踏入修行這條路是走不對了,導致我現在的想法拉不回來,但我會儘快修正讓我再想想,下星期我一定會跟老師約時間,可以再等等我嗎?謝謝老師、美月師姐。」


要找回屬於自己的方向不容易,要放下自己原有的一切也不容易,若非真的是自己的心意很堅定,不然任何人的千言萬語,都抵不上自己內心真正的一句「我願意」~


 


PS. 我是對妳最近留給我的回應十分有感觸,才來寫這一系列的文章,順便也藉此來點點尚在迷途的弟子。所以謝謝妳囉!不然我也寫不出這些東西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