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收我為弟子不久後,就曾經對我說,因為觀音師父想藉由我的部落格找回流落在外弟子,所以菩薩有把祂的氣放在我的格子裡,對氣很遲頓的我是沒有大的感覺,倒是師父的十世因緣弟子 就十分的敏銳,一上我的部落格就跟她朋友說這裡有菩薩的氣場。


姑且不論大家對氣場的感應到底是如何,「師徒語錄」裡全部都是師父拜在菩薩門下後所悟出來的法,而「省悟」跟「與人性對話」裡大部分的文章,也是我拜師之後,從自己的人生中體悟出來的一切,而這所有的觀念都隱含著觀音師父的法意,累世學習過菩薩法門的,內心自然會有所感觸與領悟,而真的了透這字裡行間所傳達的宗旨者,自然會明白內心裡的依歸到底在哪裡,之前文章所提循部落格回來拜師的弟子,統統都是這樣找回來的。


不過我也發現一個很有趣的現象,其實在我部落格裡留言,到底哪些人是弟子我也大致是內心裡清楚,不過除非他們是自己來有所覺知,不然我不會主動提這回事。而通常很快就塵埃落定回來拜師的,幾乎都是之前不太接觸宗教的,包括我自己也是。反而是那些被宗教洗禮太久的,不是放不下之前的修行方式,就是對修行已經快心灰意冷了,有的也是質疑這裡會不會跟他們之前所跟隨的團體一樣,總之到最後,還是白忙一場外加身心俱疲!我想應該是有太多不當的作為,在人假神意的主張下,讓人也對神明也失去了信心吧!


不過這都沒有關係,反正日久見人心,人跟人相處總是要學習,人跟神明相處也是要學習,我不也是從寫「靈修紀錄」裡的那個我,慢慢蛻變成現在的這個我了呀!而這之間的差異性,不都是我這兩年多學習成長而來的嗎?


學法要學其「髓」,而累世傳承這個精髓下來的弟子,確實是可以很快就從我的部落格中找到自己所想要的答案,並解開自己心中困頓已久的結,上一篇文章所提本來想請貔貅的那位弟子是,慧根 這篇文章所提的弟子也是(她後來在又幫師父找回一個弟子(上)~心誠則靈 這篇文章確認了跟兩位師父的因緣)!而這兩個弟子之前也是都不太接觸宗教的,或許是沒有受過太多污染,一切只問自己的內心,所以才會這麼快就找出了自己的答案跟方向。


而我是這樣來認為,讓未找到答案的他們自己去了悟這個因緣,總是比我直接告訴他們答案來得恰當一點。自己找出自己要的是什麼,總比別人告訴他們要的是什麼,來得更貼切自己的心吧!聽別人說的,總是別人的道理,甚至只是一番說辭而已。而用自己的心去體會、領悟出來的,那可是自己札札實實的明知正解,任何人都推翻不了的明確心意,世上沒有任何事,比這份心還來得真,這時哪還須要別人再多說些什麼話語呢?


除非內心真的很迷、很亂,否則人的心中都有些微的意象,會知道什麼樣的道理跟法則是適合自己來運作的,我只是藉由文字把那個意象更清楚的勾勒出來,為的就是要喚起他們的這份覺知,引導他們把心裡的意象重疊上來,當願意靜下心來反覆思考這一切時,真相自然就會慢慢明白了!


我只能說,觀音師父的法確實已經放在部落格裡面了,等的就只是弟子們開悟的一天而已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