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部落格裡,我曾發表三、四篇找回弟子或拜師的文章,感覺是很奇妙的緣份牽引,而且這些弟子的內心早已歸依,只是等著再跟菩薩確認一次而已。當然還有各式各樣的認師狀況,有成功的當然也有失敗的.......


有一位弟子從小就生長在單親家庭,還在就學的年齡就被自己的母親趕出了家門,每常回家探望母親還是被冷眼相待,甚至是被拿掃把趕出去,她不知母親為何如此憎恨她,長久以來她也一直尋尋覓覓內心裡的那一尊觀音,幾乎台彎全部的觀音廟她都跑遍了,但就是怎麼也找不到心相應的那一位菩薩,是後來經人介紹到廟裡來問事,發現師父拜的是騎龍觀音,見到菩薩法相時,心有所應淚不自主的哭了下來,確確實實就是她內心尋覓以久的觀音師父。


有一位弟子很明確知道自己是有主神的,但她就是不知這位主神的身份是誰,只知道祂的管教很嚴,問了很多的宮廟這個問題,每每的答案都不是自己內心所想要,她也因此來找師父問事。師父什麼都沒跟她說,只帶著她去看累世的因緣,她這時才發現自己累世都拜著同一尊菩薩,有些時候還可以看到菩薩廟裡有一位老和尚,她也曾皈依在這個老和尚的門下,她很明確知道這位老和尚就是師父,而最後也看到自己的主神就是廟裡的騎龍觀音。但她承認自己的心目前還靜不下來跟著菩薩修行,所以每每擲杯問菩薩是否收她為弟子時,全都是蓋杯的。


有一位弟子是看了我的部落格之後,便跟我要了師父的聯絡方式,她第一次到廟裡找師父聊時,就開宗明義的表明她要拜師,而依她當時的身份,就只是突然冒出來的陌生人而已。當下師父幫她求證的結果,她果然是菩薩要找回來的弟子,菩薩也馬上准許她拜師就收為弟子了。只是她真的很年輕,還沒有辦法很定下心來修行,不過法會有空時她就會到,平常在家就看看我的部落格,雖然還沒很正式的想修行,但她已經知道自己的心是歸依在觀音師父這裡的。


有一位弟子之所以連結到我的部落格,是他想搜尋有關貔貅的開光,因為他也想請一對來助自己開財運,於是他就留言表明來意跟我要了師父的資料,只是又過了好一陣子他才跟師父聯絡,約到廟裡找師父。師父有跟他點了一些家裡的事情,卻就是沒給他請貔貅,而且擲筊問菩薩也說時機未到不准許!只是在師父點他的當下,瞬間他隱約知道家裡這些事是為什麼會如此了,也明白該如何放下了。之後連續幾天,他就都掛在我部落格上,從最後一頁,逐頁逐條的看到第一頁。在這當中,更讓自己明白了為什麼會有這幾十年來,心路上的轉變,也明白到自己要的是什麼,所求何物,所為何來!看完部落格的文章,依稀也清楚與此處之因緣,剩下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又過了好一陣子,再度跟師父約踫面了兩次,便也拜了兩位師父為師了。是拜師後,他才跟我分享他的這些心路歷程的。


不過好玩的是,第一次留資料給他時,是佷久以前的事了,我早已忘了他的暱稱。當他最近又留言給我時,只留了幾句話並沒有表明身份,我原本以為是新格友,但看他留的那幾句話,很直覺反應他是個有緣份的人。而師父看了他的留言後,也馬上說把聯絡資料留給他,師父幾乎很少別人沒提就說要留資料的。哪知資料給了他之後,他才表明前兩天已經到廟裡認了兩位師父了!難怪,雖然沒有幾句話,但字裡行間所流露出的訊息,讓師父跟我馬上就可判斷出~他就是我們所要找的人!而事實也證明,他確實是弟子沒錯呀!


所以緣份是個很奇妙的東西,是與不是早就都寫在心中,就等自己一步一步去找出答案來證明而已!而「法」也是個很奇妙的東西,是否為自己所想要,自己的內心也會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為何一個法門修久了之後,會來讓人心生退轉、失去信心,原因真的很簡單,就只是無法跟自己心靈契合產生共鳴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