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會來接觸宗教的初衷不盡相同,有人是因為生活不順遂、有人是想要找個心靈的寄託、有人是想找到人生的解答、有人莫名奇妙就喜歡宗教所營造出來的氛圍、有人是因為敏感體質想要尋求解決之道.......或許一開始也並非為了想要修行,只是因為心靈的觸動與覺醒,也願意相信神佛,並向祂們學習來改變自己,因此才會踏上這一條修心之路。

並不是每一個人都慧根具足,可以來跟自己的心靈溝通,來跟神佛相互感應,所以為了讓普羅大眾願意相信神佛,有些福慧具足的代言人便會具足神通力,廣修善方便來做不可思議的示現,為的就是要大家來親身感受「法」的真實不虛,願意來相信神佛是真的存在的,也願意來護持跟學習。而這種神通示現的情況,觀音菩薩的普門品中也有相關記載。

若依我為例的話,我本來也算是無神鬼論者,因為我從來沒有體驗過的事情,雖說不排除,但也絕對不輕易相信,只是想保持距離的觀察而已,甚至不加以理會也行。只是緣份的安排,當內心能量的啟迪之後,才讓我慢慢正視這個領域,若非親身的經歷,可能我還是無法相信這些事情是真實存在的。後來,既然又真的讓我遇到在我心裡一直等待的這位心靈導師,而我也早就明白遇到他的同時,我的一切惡習都必須改變,這證明我的這條修心之路早已註定。所以我願意相信菩薩的安排,以及祂從我小時候就一直示現讓我知道的那些故事,我決定好好跟著兩位師父來修行。

也有很多的信眾,剛開始接觸師父時,並不是十分的信任,結果等到師父預測的事情,一件件地發生了,除了證明他所說屬實之外,師父也用他所悟得的法來解決大家的問題。無論是外法也好、是心法也罷,信眾們因為願意相信做這樣的改變之後,一切真的會慢慢變好,所以大家也願意開始接受修行這樣的觀念,並跟從師父做適當的學習與調整。

所有的事情,真的都必須有所信念之後,才會再將其化為實際行動的力量。因此,師父曾經跟我提及四個很簡單的修行步驟,而第一步驟就是:內心找到寄託,相信神佛的存在,也相信法的真實不虛。第二步驟就是:好好面對自己內心不對以及不好的地方,並加以檢討與改進。第三步驟就是:讓自己的心慢慢沈澱下來,達到「無受之空」的平靜,讓心不受七情六慾的干擾。第四步驟就是:明心見性的開悟。

而當達到「明心見性」之時,就會清楚明白自己內心真正所要的是什麼,同時也放掉人的習性了。

 

2012-04-25 12:44: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