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的格友問我要如何才能覓得「明師」?而所謂的「明師」究竟在哪裡?我的答案很簡單,因為清清楚楚且明明白白,他就在我的「心裡」。

修行既然是修心,很多事情的答案是往自己的內心裡去探求,思緒的清明,須要一顆平靜的心來整理,所以當心靜下來之時,很多事情就會有答案,不須要再外求,只須要問自己。

當然在開始接觸修行之時,很多事情都不會懂,心中茫茫然的,不知道自己的目標在哪裡?也不知道這學修之路該如何行?這時若有位前輩先進願意來指引,這當然也是自己的一大助力。

至於對方是否為「明師」,仍然還是要問問自己的「心裡」。對方的觀念想法與行為舉止,都是自己內心所認同的,你真心覺得跟他學習,可以幫助自己把方向釐清得更明確的那個人,便是你現階段的明師。

依每個人的學習進度,依每個人的自性法緣,每個階段自有每個階段的「明師」,所以只要內心真的認定對方是自己該跟隨的人,他的身上一定有你必須要學習的功課,「暫時」跟著他也準沒錯,直到自己學成,功德圓滿,自會再往下一個階層去做提昇。

所以不用管自己目前所學是對、是錯,這些都是自己的功課,只要記得時常觀照自己的心一定沒錯。一切所學都可以讓自己自在且沒有罣礙,這準不會有錯。當有一天,所學跟自己的心起了衝突與障礙,這便是要反省與檢討的時候了,是自己的心起了偏差,還是所學不是自己所想要的,這都要靠自己的「心裡」去發現並且搞清楚,接著再往下一個目標去調整。

所以修來修去,無非都是在整理這顆心,而越釐越清,就越接近自己所要的答案了。

或許是我運氣好,師父也說是我福報佳,覺醒一年多,就被兩位師父給找回去了,所以沒走太多的冤枉路。而他們所傳的一切,真的都是我內心裡真正所要的東西,一路走來,我沒有任何疑問與懷疑。雖然師父說,太單純也算是我的好處。我只是沒告訴他,其實我的內心裡,看得比誰都清楚,只要一跟我的心相違背,我可是真的會拍拍屁股就走人。

但,這次我不會這麼輕易就離開,因為這個答案,在我有思考能力以來,就已經在我「心裡」了。

 

2012-03-28 22:18: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