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方向1  

有一位患有憂鬱症的學員因為不堪負荷自己在職場上的精神壓力,已經離開職場在家休息一年多的時間,他為了急於擺脫自己現在的冏境,並想要迅速讓自己提昇內在力量且快點走出去回歸職場,所以他會常常尋尋覓覓一些心靈或開發潛能的課程,想協助自己快速跨越這個困境。由於他也相當信任我的關係,所以他不但會來上我所舉辦的心靈課程,也會把其它想上的課程拿來跟我做討論。

其實我並不會阻止學員去接觸其它心靈課程,只是他兩、三個星期內就丟了三、四個外面的課程來詢問我,有些才幾天的課程而已,就要價五萬元以上,而他在上完【我是誰?誰是我?】的課程之後,又緊接著去上了一個「高張力」的心靈課程,在被引導過程當中是釋放了很多深層的情緒壓力。他與我分享這一切之後,我最後是用以下這一句話幫他做結語,因為我隱約已經發現其中可能會引發的問題~

一切情緒釋放了就好,但到最後「真的還是要回歸到人世間的踏實」~去把自己的未來真正的走出來!

果然兩天以後,他又在LINE上敲我......

他:我從別人言談中發現,我好像還是給人會散發憂鬱的感覺
我那兩天高強度的釋放,回來後~感覺好像又縮了回來~
其實我會那麼急,一方面也是好像無論我做了什麼努力,都無法真正拉抬我的情緒,有時我仍是不自主的會皺眉頭,到底怎麼樣才能讓心真的解放啊~
是因我憂鬱太久的關係嗎?

真的好難懂~
內在能量一直無法真正上來,是因還在憂鬱嗎?

我:其實那樣的心靈課程只是為了讓我們去看見「自己的深層內在」而已,但很多人會因為沉溺在那樣的相當有感覺當中,而忘了回來~應該在現實生活當中去打根基。
根基才是最重要,而不是讓自己一直維持在情緒的高張力,那本來就是無法持久的。
只有平平淡淡的一步一腳印,那才是真正平實的打根基。從平淡無奇當中,去看到豐富的層次變化,去看到那一份微妙豐盛那才是真的。
是去享受生活當中那一份微妙的感受,而不是老要靠外在強烈的刺激。不過一開始接觸這神奇體驗,確實會讓人產生那樣子的心理期待~不過一定要記得整理回歸後,再出發吧!

他:所以,我還要再去找~為何我對生命還無法綻放熱情的理由嗎?
我不喜歡帶給人,我還憂鬱的感覺~
或許是~我相信我心境一定有慢慢的改變的~
只是我太習慣用一樣的表情去呼應別人之類的吧!
我一定要突破~
讓別人感覺憂鬱的形象。
我只是希望在那裡尋回我往前邁進的勇氣及在生活中體悟時,有一些工具法可讓我更明確的察覺及處理自己的瑕疵信念而已,因常常找到了,接下來卻{不知怎麼延續接下來的問題}
經由昨天,我可能要學習如何有柔軟的勇氣吧!

(PS. 因為我在這談話的前一天,在所有學員的群組當中跟大家強調如何學會「撒嬌」來柔軟自己內在的重要性!)

可能我比較笨,我沒辦法一直享受感受啊!
發現問題,要能進一步解決才有用啊!不然一直懸著也不是辦法~
XX說,她學會跟媽媽撒嬌是藉由去上另外的一些課,才突破,您能了解我們要跨越這層障礙,是有多麼不容易嗎?
我也真的不喜歡一直外尋去上各種課的感覺~如果您能包辦全部就好了~

我:妳不用再去找~為何對生命還無法綻放熱情的理由了!因為答案已經知道了,何必再找!
打開心,讓自己柔軟的去感受,這就是妳目前要去突破的!當這份覺知感受沒有完全回到自己身上來之前,再找什麼都是多餘......
竟然發現了會用憂鬱的形象對人,便在日常生活中覺察,不讓自己不自覺的陷入,而是用覺知提醒自己要微笑迎人,這也是我所說從不自覺的催眠當中醒來,再用自己想要的覺知催眠自己~所以很多細節是要這樣的去整理串聯起來的!它是環環相扣的道理!
我也是一直在從你們身上學習你們到底要的是什麼,然後我再依整個生命的核心,去把你們可以銜接上的方法整理出來讓你們在日常生活當中去練習~我不只教理論,我教方法讓你們去慢慢做到,但有幾個願意靜下心來,好好一步一腳印的練習!
方法都很簡單,只要願意就可以了.........只是太多人認為好像沒有什麼,然後就一再錯過給自己練習的機會!

他:嗯,我心太急了。
所以無法去冥想,要一直提醒自己,慢下來、慢下來,謝謝您總不厭其煩的提醒我,我真的要讓心慢下來。
可能我們的大腦已習慣找"專科醫生",難以體會萬理一通的道理。
凡事剛開始應該都有陣痛期跟摸索期的,我一定要提醒自己~慢下來~

我:其實妳這樣就已經很棒了!就是這樣從這點點滴滴一再的發現自己,去調整自己,然後想成為那一個版本的自己就被妳創造出來了!

他:是您讓我腦袋可以轉的更快的,真的謝謝您~
我一定要相信,只要我願意~就可以達到的~

我:這是真的!

他:難怪需要時間的累積,因人就會不斷的發現~需要改進的地方嘛

我:是啊!清楚這一點自然就懂得慢下來深刻體會與等待了

他:嗯~慢慢一步一步的去調整自己~凡事沒有一蹴可幾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