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e A Giver 為奉獻......為傳承......去學習面對一種新的可能~

就在寫完以上「一句話」的力量之跨越古今整合傳統與創新銜接舊人類與新人類的思維所有的文章後,剛好無意中在LINE的某一個群組裡接收到吳念真的這支影片,來得也真是時候,好像是為了我這系列的文章來做下一個註解.......

也剛好在上星期六跟台南班的學員上【我是誰?誰是我?】的課程時,有位學員也提到了自己「精神的傳承」,好像這所有篇章是有意無意的交織著,剛好非常完整的告訴我~在這一個時間點,如果我們想要「Be A Giver」,是為奉獻,也是為傳承,我們真的要去「學習面對一種新的可能」→因為要跨越、整合與銜接的觀念實在是方方面面。

當你看完以上影片之後,你又有何想法呢?可以先停下來思考一下,再繼續閱讀下去......)

我看完之後,便分享到學員交流的群組裡,是有位學員回覆~

從這影片當中,我從吳念真的一字一句流露當中,感受到一分愛的流動。從他的分享生命歷程中的點滴細節,去看見自己觸動到的、體悟到的、感受到的,唯有透過這生活上各式各樣情感交流,才能讓自己明白什麼叫做真真正正的生活,這也是我為何把自己真實的一面展現給人群,隨著物質文明的發達,這種交流漸漸的減少,多了些框架跟制約,只是為了融入人群不被批判而同化,改以壓抑情感和生存為主方式來交流。而這種改變只需要簡單的“給予”就能轉換,哪怕是一個關心、一抹微笑、一個問候、一個分享……從陌生人互動細節上會發現到不像以往,所以看完後,心裡不自覺酸酸的。

然而我們對一個事件發生所持的觀點,其實都是內在某些深層意識的投射,是藉由這樣的顯化再來探索自己為何會持這樣的看法,去挖掘自己更深層的內在到底怎麼了~是要去突破自己的限制!外在只是假象而已,唯有當自己不設限自己時,就再也沒有任何一個人可以困住我們。

也因他的這一番話的引動,讓我更深入地看到了這部影片所要傳遞的精神~

「Give」是最大智慧的學習,如何給得剛剛好、如何給得不傷人、如何給得令人舒服.....是一個相當大的課題,真正奉獻的背後所揹負的是「巨大的承擔」,一個人如果沒有「魄力」,他是絕對奉獻不了也給不起~因為在這一路上學習過程當中,他是必須承擔許多的被誤解!→因為自己的還未圓融、還未清楚洞見,所以就勢必會造成一些誤會與傷害!

但並不是誰錯了!只是走上這「勇者之路」,我們就必須心甘情願的接受世人的批評指教→虛心地再調整!否則的話,永遠走不出去,就算走出去了,也走不完全程~

再換一個說法來詮釋好了~本來人與人之間的溝通交流就是一門很大的學問,而且跟不同類型的人交流時,通通都是在看到另一個面向的自己,只是我們準備好要接受全面的自己了嗎?記得張德芬的這句話嗎~親愛的,外面沒有別人,只有你自己。既然所有的外在事物都是我們內在投射的結果,那到底是別人制約了我們,還是我們制約了自己呢?

是因為我們無法接納某些面向的自己,所以才自己內在產生了隔閡,而自以為與外界格格不入。但只要有一天,我們去跨越了內在的那一份界線,通往外在的那一道牆也就自然消融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