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鬱小孩

在接觸到「提高大腦效能」的產品時,我最先想到要幫的身邊人就是我兒子。因為他雖然就讀的是第一志願,但在班上的名次卻老是吊車尾,在眾菁英當中的墊後並不是我所介意,我認為這樣還是算菁英。只因他老爸實在看不下去,竟然在高二上學期一開始時就放話,說他再考不到前二十名,就要讓他從台南一中退學,並帶他轉讀雲林的私立學校,為的是要他遠離一中的這群朋友,並就近監控他讀書,因為孩子的爸現在是在雲林工作的!

而之前兒子也因成績的事情來跟婆婆鬧得不愉快,兒子讀書態度的懶散讓婆婆陷入緊迫叮人的叨唸,雖然婆婆也是為兒子好,才會如此的,但卻讓平時溫和的兒子竟然也變得十分倔強了起來,態度冰冷、傲慢,不但會跟婆婆頂嘴,也常常對身邊的人是愛理不理。所以高一下學期時,婆婆曾氣得打電話給我,說要把兒子退還給我,她不要這個孫子了!只是這件事到最後是不了了之~因為婆婆是刀子口,豆腐心的人。

這學期第一次段考時,本來已經註定了他要被帶到雲林的命運,當時我還沒接觸到產品,就也幫他跟孩子的爸求情,請這位大人再高抬一次貴手,再給這小子一次機會,如果第二次段考再不起色,到時他被帶到雲林我就沒話說了!因此接觸到這個「提高大腦效能」產品的資訊時,得知有許多孩童改善情緒跟課業的問題,所以我馬上打定主意,想用這個東西幫他「作弊」來改善成績。

只是時間實在很緊迫,我十一月中才拿到產品,十二月份才回台南,而一月中就要再考試了呀!只剩一個多月的時間,我也只能死馬當活馬醫。但要命的是~當我一月份又拿產品給兒子時,他上個月份的還剩一大半,根本就沒認真吃,而他的理由是~會忘記!真的是皇帝不急,急死太監呀!當他沒認真想要時,誰也拿他沒辦法!所以我當下也明白~他這次是很難過關的,但也只能叮嚀他要按時食用,其它就聽天由命了!

果然這次成績出來還是一樣爛,害我被他老爸訓了一頓,說我幫他求情卻沒好好叮嚀他要讀書,現在是把我為他求情的面子也給掃地了呀!但我並不覺得如此,反正幫過了,也經歷過了,他不懂珍惜這樣的機會,未來他就要為自己這次的行為負起責任!而我也不怪產品沒效果,也不怪他沒把書讀好,因為我親眼看過他在讀書時,婆婆有時還是會在旁邊碎唸,這樣怎麼會有心情讀好書呢?而他也確實就臭著一張臉,坐在桌前,那樣緊縮的心,如何把書讀到心裡頭去呢?

但當下的我什麼都不能說,我不能怪婆婆,也不能說這狀況給孩子的爸聽,因為其實兒子的態度就確實有些問題。所以我不能再把自己看到的不妥那一面再訴求進去,只能讓這三股力量各自去拔河,不然我的想多為這件事處理些什麼的話,一不小心是可能會引起家庭革命的,因為他們就各持己見,僵持不下啊!

最後,我又接到孩子的爸打來電話,說兒子竟然好意思跟他哭著說不想去雲林......喔!哭了啊?那也好,不然什麼都悶在心裡,什麼都被壓著不想說,終於能勇敢說出自己的所想要、去爭取看看,都是好事,而我也並不介意他是用什麼方式呈現!而這或許就是產品的效果呀!

我接著只回答:「那你就把他帶去雲林吧!他在現在這個環境底下是沒什麼好心情讀書的呀~就給他一點生活上的轉折吧!或許會讓他發現些什麼......」其它我就沒有想要再多說些什麼,我能做的只是靜觀其變,把決定權交付到他們自己的手上,讓他們各自表述去出最後的選擇......所以接下來我靜默了快二十天,直到農曆年回台南要約接兒子的時間,才又打電話給兒子。

而直到這時,我才知道他用哭來訴求自己內心的渴望,為他贏得了最後留在台南的權利,不過還是被他老爸處罰要默寫英文課文好幾遍,但至少他獲得他所想要的。但除了這件事的發生之外,沒想到這個過年,跟兒子相處了三天兩夜下來,我發現他簡直變成另外一個人......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