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上班沒多久,副總就打分機給我了,他跟我說,總裁夫人昨天晚上過世了。一切都照師父看公司的風水格局所預言,夫人註定會有這一災劫,只是真的沒有拖過農曆二月份,就在這農曆二月的最後一天往生了。


這也如同菩薩的應杯,祂不要我在這件事上多著墨,應該是當時祂已經知道來不及,若我再刻意插手,或許最後還會惹來閒言閒語,當時默默地在一旁為夫人祈禱,應該是我最後唯一能做的事了。


雖然表面上看起來,好像是總裁固執不接受建議,但我再認真想想,這十年來陪在夫人身邊都是他,為夫人的病情擔憂、奔波的也是他,如果不是他用雄厚的財力來支持,一個身體開遍刀的癌症病人怎能再拖十年的性命。相信這一切的過程,最受折磨的就是他們夫妻兩個人。


也或許他不想夫人再繼續這般的折磨下去,他才選擇放棄。現在看這件事,這樣也或許是最好的結局,受病痛折磨的苦,真的不是一般人可以想像的,多少的眼淚與無奈都必須自己來承擔,另一半看著自己深愛的人在受苦,心中一定也是不好過。緣份安排到此為止,對他們兩人來說,何嘗不是最好的解脫。


下午總監召集整組人開會,因為總裁只有兩個兒子加一個女兒,他希望有多一些人來幫忙助唸,既然夫人在生前我幫不上忙,這幾天有空檔的時段,我全都報名參加助唸團。


也希望夫人一路好走,死亡不過是靈魂要往下一站再去做提昇,這不過就是輪迴的道理,看透了,就不會再覺得死亡是一件很可怕或悲傷的事。


我也曾跟家人說過,如果有一天我死了,不用替我傷心難過,只當我的靈魂昇華了就可以,有緣份的話,在另一個世界真的還可以再相聚,所以不用把生離死別看得太嚴重,活著的時候就會有分離了,死後就當長出國渡假去,等假期結束,大家一樣能相聚,所以就請大家節哀順變囉!


只是昨天才剛發表「鐵齒」那篇文章,本來想說夫人農曆二月這關可以過了,沒想到今天就被告知這個訊息,這不就是人生無常的最佳寫照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