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或多或少都曾經歷過幾段戀情,或許過程跟結果都無法盡如人意,但如果把每段戀情都當成一種學習,慢慢地去突破自己的瓶頸與缺點,或許當真正的緣份來臨時,自己的那顆心,已經是萃練得最美麗的時刻。用一顆準備好的心,來迎接一段屬於自己的愛情,這何嘗不是一件最美的事情。

她是少數幾個知道我婚姻問題的同事,私底下,她曾問我對愛情抱著什麼樣的態度,我回答:「從一而終,只是人世間有太多的變數,人的心也是變化無常,所以現在我知道,這真的很難做到。」她又問我,現在事情已經演變成這樣了,如果讓我重來一次,我還會抱持著一樣的想法嗎?我的答案是肯定的,就算回到從前,就算我已經知道他未來會背叛我,我仍然會選擇用「從一而終」的心態來對待我的感情,直到對方真的做出背叛我的事為止,因為我知道一心不二的付出,才是我所想要的。

她又問我未來我還是這樣的心態嗎?這當然也是肯定的,因為我知道我要的是天長地久的一份情,雖然這真的很難去維繫,但不是以這樣為前提的感情,對我來說談起來也沒有什麼意義,若要三心兩意的,就寧可不要了。我知道我內心要的是什麼,我也選擇忠於自我的原味。

雖然她認為我的心沒有因發生過的挫敗而變調,實在很難得,但她卻沒辦法像我一樣,還保持自己對感情忠貞的心態。她也曾經歷過被背叛的痛,所以她的愛情觀改變了,她說如果讓她重來一次,她一定會選擇兵變,讓對方嚐嚐被背叛的痛苦,也因為這樣想法的改變,未來,她不會再對感情專一了。

我跟她說如果用她這樣的心態去談一段新的感情,對自己來說仍然是痛苦的,因為會把之前不愉快的經驗套用在新的關係上,不但是自己還尚未將過去放下,對未來的另一半來說,也是非常不公平的。每段關係的結束,問題一定是出在兩個人身上,不要把過錯全推給另一方,雖說不須要用別人的過錯來懲罰自己,但也要檢視自己的問題出在哪裡,唯有正視了自己的問題,克服且突破了,下一段關係才會更美好,至少自己對感情的破壞力已經降低了。想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並放下過去的陰影,才有辦法走出一條全新的路來。

還有另一位朋友,她是個十分低調的人,很多時候容易想太多來困擾自己,所以在性格上,就會畫地自限,難以突破。悲觀、多慮的思維,讓她時常把事情往壞處想,所以幾段戀情,就照著她的想法發展,而終告結束。但我認為是她自己把這些關係,推往無言的結局,我建議她要敞開心,並調整自己的頻率跟人共振,有時隨波逐流一下又何妨,若把自己框得太死,反而讓人不知道該用什麼方式來愛她。沒有共振就沒有火花,沒有火花的愛情,就容易熄滅。

她說我的觀念很簡單,但她做起來卻是很困難的,因為她就是如此的放不開,她十分在意戀情的結果是否圓滿,就是太在意了,才讓她太過小心翼翼,總覺得自己做什麼都不對。但總不能因為老是說自己不行,就一直裹足不前,我建議她不要老是用自己的預設立場來看待愛情應該長什麼樣子,這樣當它不如所願時,就容易心生煩惱來困惑自己,有時真的要順著它的頻率隨波逐流一下,或許會發現處處是驚奇。

有時把一段戀情只當做是練習,不要去在乎它的結果,用它來發現自己的罩門在哪裡,可以改善的空間有哪些,以這樣的心態來談感情,或許才不會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因為抱是練習的心態,自然有時會成功、有時會失敗,就用這樣的方式來經營愛情,把結果的成敗擺一邊,好好去享受各項愛情試驗的結果,就算這段愛情還是失敗了,下一段戀情成功的機率相對的就變大了。而且用一顆不計較的心來看待當下的感情,或許不經意就修成正果了。

很多事情都只是自己的無法突破,才會老是遇到相同的問題點,所以才總是會聽人家說,老天總是出同樣的考題測試我們,直到我們通過測驗為止。只有自己準備好了,自然可以把最美的那一面,展現在對的人面前。

 

2012-03-17 23:11: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