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十多歲的她有一位交往多年的男友,因為交往穩定,男友的心裡是十分的想結婚。他曾多次詢問女方~是否她的父母親有再提及婚嫁的事宜(因為女方家長之前也曾多次催促他們的婚事)?只是她是回答男友~目前家裡的人暫時沒再提此事了!

私下她是跟我表明,其實她對男友是說謊的,因為家裡的人仍然在催促著他們的婚事,只是關鍵點卻是她自己。因為她為了力爭上游,是十分努力的督促自己學習,不但擁有一技之長,而且就算在職也持續進攻博士的學位。但反觀男友,空餘閒暇不是上網遊戲就是跟同好出去打球運動,領著固定的死薪水,也不知充實自己來轉換更佳的跑道。

她雖然是也愛著男友,但相較於自己的進取,她有時會不平衡男方為何會如此的磋跎人生,領著那微薄的薪水真的可以讓兩人有美好的將來嗎?因為這樣的心結,她對兩人的未來並不具信心,只是她也害怕太深入討論此事會傷害對方,所以她一直漠視著這件事,但終究難逃內心的矛盾,因此才找我討論此事。

我:很多事情該是該討論的點到時,就要提出來討論,因為在還有轉寰餘地時,大家都還可以有很多擇的機會,不要一直穩忍到最後是忍無可忍時,那時爆發出來可能他就來不及改變自己,勢必面臨絕裂。妳早點認真的跟他討論清楚,或許他會選擇如何改變自己要走的路。人能不能在一起只看有沒有共識,若能達成共識,或許你們還有美好的將來。

她:我這樣會很勢利嗎?但我自己真的很努力,可是他卻一直隨波逐流,我真的有點看不下去,心裡也會不平衡!沒有女人該負責家計的吧?

我:願不願意接受這樣的一個人,也只是看自己的一念間而已!只要轉個念頭,對方也未必是不個無法接受的人。若要換成是以前那個「唯愛無敵」的我面對妳這樣問題的話,只要對方是愛我的,願意守候在我身邊,那我賺錢養他都沒關係,因為只要兩人相愛就可以了。所以重點是妳自己內心想要的是什麼?

她:也是啦!但我希望的是兩人可以一起成長,不然這樣距離感覺好遠,我怕以後我們彼此無法了解對方是在說些什麼?

我:換成是我的話,我根本不會去管對方想要做什麼,只要他願意默默的支持著我,當我累的時候有個肩膀可以靠,這樣的交心就已經是足夠了!其實妳的問題,只在於妳不知道妳真正要的是什麼而已,所以妳才會矛盾下不了決定。但沒有人可以幫妳決定妳內心真正想要的是什麼,這只能靠妳自己去思考清楚,有了明確的答案,妳就會明白該如何對應這個問題,且不再失衡了!而我一直以來就很清楚自己想要什麼,所以我在下決定很快,甚少有矛盾跟遲疑!

她:嗯!妳說的很有道理,確實我目前真的不知道我最想要的到底是什麼,所以我也不知如何面對這個問題。我會好好去釐清自己內心的想法,謝謝妳!

。。。。。。。。。。。。。。。。。。。。。。。。。。。。。。。。。。。。。。。。。。

人通常就是不知道自己的心在想些什麼,所以才會猶豫,因為搞不清楚自己的心定位在哪裡,才會沒有方向而來茫然。而很多事情為何問了別人還是沒有答案,因為這一切的答案都在自己的心裡呀!

知其所以,自能隨遇而安,明明白白自己的一顆心之後,一切都可以心甘情願且無怨無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