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stockphoto-508878424-612x612
「太空人療法」的儀器有一個感觸夾,是可以判讀我們的心率、血氧飽和度以及心率變異。至於我第一次及第二次做儀器時,我的血氧飽和度才84,因為正常要95,所以廠商很驚訝的問我怎麼看起來都好好的沒有暈倒?我本身是也覺得還好,就只是前陣子有腦霧的問題,應該就是這血氧濃度不足引起。
但做到第三次時,我的血氧濃度已經達到標準的95,所以現在的我是神清氣爽,很有活力,腦力跟體力都處在十分豐沛的狀態。
我還有另一個發現,很多老人家剛開始來做儀器時,心率都偏高在90以上,這表示心臟要比較忙碌才能應付身體的運作(把血液打到全身微血管,供身體運行)。但做了三、四次之後,幾乎都降到七、八十那邊,甚至有的還降到六十幾,表示身體的機能順暢,心臟不用做那麼多工就已足夠應付身體運作。
至於有在運動心肺功能好的人,心跳會比較慢,這是很普通的醫學常識。所以表示這個儀器是可以透過微血管的按摩來提昇心肺功能的(也是提高血氧濃度)。
另外,還有一位很容易緊張的朋友過來體驗,一開始他的心率變異是超高標數值7(正常是2~5之間),療程完之後是降到6。他跟我說:整個過程讓他很放鬆,甚至都可以聽到自己打呼的聲音,而整個身體感覺也變得很鬆軟,不然他是一個緊繃不容易放鬆的人。也確實我在療程前跟他聊天時,他的反應是超快,講話會搶拍,所以心率的波動變異才會這麼大,但一個療程而已就可以降了一個級數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