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很多人來問我一個大同小異的問題,他們都很想改變自己身邊的人,希望能為對方多做些什麼來協助他轉變一些想法,甚至打破舊有的思維模式,但卻苦無辦法可施,便來找我商量要如何做會是比較好?


剛好過年時,我遇到一位長期看我部落格的朋友,他也是處心積慮想來轉變身邊人的思維模式,當下他跟我聊了好多,從自己的轉變、自己的做法、自己的想法以及希望我如何的來配合他,以促成他的心願達成...............結果,他成功了,也如願以償了。


現在我就來分享他的故事,讓有這樣想法的人來體會看看,或許大家也可以從中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式~


我相信他是很愛另一半的,從原本完全不接觸修行,只因為另一半在靈修之後,不小心來走火入魔,他為了抌救另一半脫離困境,為了解開這其中的究竟之謎,他開始跑宮廟想要啓靈,但至始至終是完全的失敗了,他是無論用什麼方式都沒辦法靈動的人,因為無法體會靈的奧義,所以便會無法解開另一半為何會走火入魔的原因。他也上網到處流覽有關於靈修的文章,為的就是想深入理解,並找到可以解決問題的辦法。


是因為如此,在我剛開始寫靈修紀錄 之時,他就已經成為我部落格的忠實讀者了,偶爾也會留言跟我聊聊他自己的想法,後來師父出現了,我便一直闡揚師父的修行觀念,他是十分的認同,也曾到廟裡找過師父問事情。是直到過年我跟他見面時,因為師父在忙其它事,我跟他才有一個大空檔,來讓他講述這一路以來的心路歷程...........


他一直以來便十分認同我所寫的觀念,而且他也吸收進去,去做自己的心態調整,所以跟以前比起來,看事情的角度是寬廣了很多,態度較柔軟也不容易發脾氣了,以前跟另一半遇到問題點時,很容易針鋒相對,現在也變得比較不會了,很多事情確實都比以前更快的讓自己來釋懷,他自己是很高興可以有這樣的轉變。


只是另一半在修行走火入魔後,就曾花了不少錢找宮廟的執事者處理靈擾的問題,但問題卻沒有得到一點點的改善,因此另一半把心封閉了起來,無論別人再給任何建議,都會心生抗拒的直覺性否定,加上之前的挫敗,便對任何宮廟都抱持著疑慮,所以無論他如何的循循善誘,就是無法讓另一半願意來敞開心並好好跟師父談一談,以找到解決的辦法。


但他並未因此來放棄,不管另一半用千百萬個理由來吐槽他,只要一有機會,他便會見縫插針的來提,當看到部落格裡還不錯的文章,或任何他覺得有助於引導另一半再度敞開心來相信的隻字片語,他便會把螢幕停格在那裡,然後就去忙別的事情,等到另一半也來使用電腦時,說不定就有機會來讀下去。


有時另一半會問他:「幹嘛這樣開著電腦浪費電!」他也很風趣的回答:「部落格裡有正面的氣場,這樣開著讓自己曬能量,可以來為自己充充電!」


就是他來拜託我多寫寫神通法力的文章,看能不能引起另一半的共鳴,因為另一半雖知道要修心,但總認為靈擾的問題是須要層級可以跟三界溝通的老師,才有辦法來解決,所以我才順應他的請求,最近這類型的文章多了一些些!


他就是這樣的先調整自己,雖竭盡所能,但卻是用很低調且柔和的角度來促成........終於他軟化了另一半的心防,另一半願意來廟裡找師父,敞開心來談這些困擾自己已久的問題,不但是謝天謝地,我想更要謝謝的是他自己!


而這樣的一個過程,不也是他自己修行的心路歷程嗎?他為了一個中心思想(可以感化另一半),懂得捨棄自我情緒的感受,他在這行願(希望另一半可以轉變為好)的過程,不也是做到無我(捨棄自我的尊嚴、情緒)的境界嗎?


所以有非得一定要啓靈才叫做是修行嗎?改變自己就有機會影響別人,通靈並非是修行的唯一途徑呀!而他這樣修(調整自己)行(貫徹實行)的結果,不也找到他自己所要的答案,並明明白白的走在自己所想走的路上面,這才是真修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