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徒同事最近結交了一位新朋友,他雖有光鮮亮麗的外表,不過卻聽說因為幾年前經營事業失敗,曾有一度有輕生的念頭。因為這位朋友會把自己的內心裡的事告訴佛教徒同事,她便基於朋友關心,所以最近常常會拿這位朋友的問題來問我。而我跟這位朋友聊天則未超過十來句!

這幾天,佛教徒同事告訴我,這位朋友因為晚上睡覺身體抽筋(我問她是哪裡抽筋?她說~沒有詳細了解!),所以便請假去醫院檢查身體出了什麼問題,但檢查的結果,醫生告訴他有患有「恐慌症」。佛教徒同事問我,該如何幫助他來克服這個問題?

我稍微想了一下,便問佛教徒同事~他是否有一些責任上的壓力問題?佛教徒同事回答我~因為沒有跟他深聊太多私人範籌的事,所以對這方面她並不知情。

但我直覺原因點應該是出在這上面,所以便告訴佛教徒同事,他是因為最近的身體每況愈下,是這樣的不健康現象讓他感覺身體並非自已可以做主,相對的很多事情他會感到力不從心,所以才讓他對未來規劃的事變得十分沒有把握,這是造成他內心恐慌的一個主要因素。

我也順道建議~只要可以找到適合調理改善他身體健康的方式,讓他心靈有所依靠,並相信自己的健康可以越來越好,他就會不再那麼的憂鬱與恐慌。

佛教徒同事隔天又跟我聊,說有把我的話帶給這位朋友,並詢問了相關的問題,他確實如我所說有經濟上的很大壓力,所以他一定要穩定的工作才行,因為前陣子在公司有暈眩到快要昏倒的現象,所以他才會這麼緊張的想要去找醫生檢查身體,也因此順道檢驗出自己有恐慌症的心理疾病!

人的心靈最佳依靠便是自己的自信心,當自己失去自信之時,就很容易引起內心的慌亂,並併發相關的心理疾病,想辦法找回自己的自信,這些心理疾病就會不藥而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