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之前跟我說過一則「觀音菩薩聞聲救苦的實際案例 」,但直到今天,我赫然發現,其實師父跟菩薩一樣,都擁有聞聲救苦的能力,而且這個真實案例,就直接發生在我身上,所以這是一個千真萬確的故事。
 
今天一早上班,就收到總監的一封mail,他要我今天一定要完成公司的目錄,並且要外包送印刷廠印製。我之前的文章也提過,這位總監也算是個「穿著PRADA的惡魔」,所以對他交辦的工作,我當然是不敢怠慢的。只是這份型錄之前也都做得差不多了,我就想說再等一位助理把剩下的資料補齊,並全部匯整給我,我再整理一下應該就可以送出去了,就也沒太在意,想說到中午再沒給我,我再催就行了。
 
約十一點左右時,這位助理終於把資料整理給我了,但我翻到第二頁時,火就真的上來了,她竟然從第二頁起就開始漏圖,一頁有九個格子,固定只能放九張圖,要補圖的話,等於我往後的每一頁都要重做,而且幾乎每頁都要再插入新的圖片,這不就等於整本型錄都要重做的意思,全部快六十頁耶!
 
但我真正生氣的原因是~這份資料總監已經催她兩個星期了,昨天下午,總監又為了催這份資料把她叫去訓了一頓,表示很急,要她趕快給我。只是訓完後沒多久,她就發個mail說下午四點她要請假,人就回家了!既然知道東西在趕,而且要改的資料這麼多,為何還只顧自己,完全沒有考慮到後面配合的人會很不好做事。再加上這星期六、日點穴課程要畢業義診,我今天晚上是打算去練習場地,溫習一下手法的,現在看來是也沒得練習了。


我自從遇到師父後,就極少發脾氣的,只是每每遇到跟她配合,就真的會擋不住這無名火,當下我真的很想給她幹............什麼的,但又想到師父的「境隨心轉」、「心隨境轉」............我的火氣就悶在心裡,沒冒出來了,為了按奈下這股氣,我呆坐在電腦前好一陣子...........這時手機響起來了............


喔!是師父打來的,一接起,他就問我怎麼了,因為感覺我身上的氣不對,所以才打電話給我的..........


天啊!雖然我早就被師父的能力嚇得蠻習慣的,但頭一遭遇到這樣的問候,還是覺得..........太神奇了..........


只是因為若說出來,感覺就好像在抱怨,本來不想說的,但師父一直問,最後就給它憋不住講了個大概,並說明今天應該做不完,但也不想跟上頭解釋太多,反正大家都知道我什麼時候拿到資料,做完時,印刷廠也應該下班了,今天資料是鐵定送不出去的。師父便說他看到畫面了,也明白是怎麼回事了,他要我一定要跟上面說明自己目前的困難點在哪裡,不然在上位者都很忙,不會注意到這些小細節,可能會導致最後把錯歸到我頭上來。而且師父還知道,因為我之前就是常常不解釋太多,所以才照成很多的誤會,導致自己擺爛的個性,他要我一定得改過來,而且不要原本站得住腳的局面,因為不溝通,而讓別人認為錯是我所造成的。


我想想也對,我就是常常被誤會,才會覺得做什麼都不對,最後就乾脆不做了。於是我就發了個mail,說明因為助理在第二頁就漏圖了,所以造成我全部必須重新編排,我會盡量趕,但頁數太多,下班前不見得送得出去。


mail發出去沒多久,總監就跑來我這邊了解漏圖的情形,這時他才真正明白,原來要加一個圖,會動到所有圖的順序,所以事情沒有想像的這麼簡單,也不是一下可以就處理好的。他也這時才明白,所有的資料這位助理今天中午才完全整理好,第一次交辦到我手上來。


還好有師父的提醒,並告知我如何即時處理,不然我還以為總監明白我與助理之間的情形。若我真的沒照師父講的做,可能最後東西今天沒送出去印的過錯,總監會認為是我速度慢或刻意延誤。遇到助理拖進度我已經很不開心了,若再加上最後還被總監誤會的話,我擺爛的個性一定又會再發作,若再更不爽的話,可能就會說~老娘不幹了!


就師父適時的感應及提醒,化解了我這個工作上的危機,能說什麼呢?還是「感恩」這兩個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