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因緣VS發心」也可以說是師父針對我現階段的領悟,而傳給我的法,在認識師父這前後約半年的時間,幾乎每天都聽他說法,而確實這些法,也在我身上起了微妙的變化。師父是想利用這樣的說法,引導我去整理對這個區塊的想法,以助我早日證道。

在去年啟靈不久之時,我雖已知道我心靈深處懷有一顆菩提心,但沒有方向,也不知道做法,我只知道修行精進自己,對現階段的我來說很重要,便自己毫無頭緒地摸索著。雖也接觸過一些很資深的靈修前輩,但始終無法讓我的心定下來,因為從來沒有人主動跟我談論過「菩提心」三個字,所以最後我回歸到自己用自己的方式在家裡修行。

當時,我在網路PO著我靈修的文章,心裡等著那個若有似無的心靈導師,也預備著當這個人出現時,勢必就是我要改變自己的同時...........師父真的出現了。而且第一次真正對談,師父自己就主動說明~他是為我的菩提心而來找我的。就這樣一個簡單的共識,我想他應該就是我心裡在等的那個人。加上這半年來的傳法,每每師父都能很「命中要害」地將我心靈最深層的想法給引發出來,所有不經意的念頭,或許只是閃過的約略想法,再再都可以從師父傳我法時,得到更明朗的確認或應證。

所以我現在十分確認,師父確實是我心裡在等的那個心靈導師沒有錯,如果所有的事都跟我當時預知的吻合的話,我也知道,有一天,這個人會把我推向某一個境界,這也是我之前文章所提,我的人生早就都一切註定,我只不過是來把這個劇本演完而已.............而師父現在不也是用他所傳的法,想助我提昇自己的境界。

這次師父所傳的這個法,其實我也早有所悟,只是很凌散,沒有這麼工整的邏輯。我知道自己的行為模式若不改變,還是像以前一樣冷漠又愛發脾氣,根本沒人敢靠近我,如何完成我的菩提願。從體驗了師父的神通力之後,我也知道,是自己想渡世人多少,才會擁有多少的神通示現,因為師父「心」的境界有到那個層級,所以他才被付予這樣的能力。我知道是我自己默守著自己的這顆初心,所以才會因緣際會,讓師父找到我,再續前世的師徒之緣,繼續來聽聞他傳法,這就是師父所謂的「因緣法」吧!每個人都會因發心的不同,而找到適合自己所學的法囉!我也知道所謂真正的善,是跟自己的起心動念完全合而為一的,因為完全的融合,所以是真心誠意的作為,自己不會感覺到自己在為善,而就變成自然而然的行為,這樣的意境,就有點像法融於心,心融於法的境界,一切都融合了,就是「有」也是「無」了...........

很多類似這樣的想法,是散在我心裡的各個角落的,雖我也約略依照這樣的想法,再慢慢調整自己言行舉止,但經由師父這次明確的提醒,我更加肯定了自己心裡這些約略成型的想法,而且把這些思緒慢慢經由師父的引導,全部整合在一起,我也更加清楚明白,日後我要如何做自己了。

 

2011-11-21 21:02: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