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跟師父聊的時間螿多的,但我很少針對生活周遭的問題來跟師父「問事」,最多也只討論過無關痛癢的婚姻問題,雖然有也好,無也罷,但我只是想了解~是不是我哪裡出了問題,才讓這段婚姻走到這個地步。而我大部分都是針對觀念想法的問題,來向師父請益,我是認為~只要觀念不要偏差太多,其餘生活瑣事都可以當做是學習,是成是敗、是起是落,對我都並不是那麼重要,所以我並不想預知結果,來框住自己。


只是有一天,不知怎麼聊到兒子長大後的女人緣問題,我就傳了幾張他小時候跟女同學之間的趣照給師父看,誰知道師父看完,就閉上眼睛,不知在感應什麼。後來,師父睜開雙眼跟我說,兒子某些角度的眼神中,含藏著凶煞之光,那是逞凶鬥狠之人才會有的眼神,所以一定要從小好好教,不然三十年後會有大災劫!而且依我家的格局,男生的部分也註定有意外血光之災,物以類聚,所以先生跟兒子會有相同的問題。


唉!這樣的預測我是也不意外,因為我在他小時候,常把他逗過頭,他會因生氣打我或用指甲用力抓傷我,雖然這也是我自討苦吃,自己愛跟他玩,但他真的拗起來的時候,也是誰都擋不住的。他也因為這樣的情形,被先生訓過好幾次,不可以這麼沒大沒小。雖然這都是四、五年前的事,現在沒有這些情形,但師父會這樣提醒,表示他真的是有些劣根性。


師父是建議我,要從小就培養他常發善心做起,習慣用良善的心去對待別人,多做些善事,不僅行善積德,慢慢地也會起心動念皆是向善,或許自然可以避掉日後這個災劫。因為還有三十年的時間,慢慢調整他的心性應該還來得及。而且自己做父母的也要有好榜樣,不然下一代很容易有樣學樣。


我之前就是劣根性太重,又還不想改,才讓兒子跟著學會發脾氣,就豪無道理而言。而最近我改很多了,兒子自然好像也變得好溝通了,我們兩個就很久沒有互相殘害的情形。是希望他日後可以有個好結局,所以現在我也必須做好我自己,讓他可以學習。


只是師父的慈悲心讓他多事了,因為我並沒有問,他又透露了天機!本來要好一些的感冒,好像又有點加重了。他說等我看得懂因果時,就會明白幫別人擔業,必須要付出多少的功德跟皮肉之痛,所以他才拼命做善事,累積多點福報,讓擔回來的業力去扣。


所以呀!自己做善事是真的可以幫自己的,雖說無形的業力,大部分的人是看不見的,但至少起心動念為善,人緣會好些,貴人會多些,很多不必要的麻煩自然離去,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