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同事的眼裡我是一個健康寶寶,很難得看我會感冒的,我感冒時也不吃藥,就讓身體自然痊瘉,其它的病痛,就除了啓靈前,MC來會頭痛外,就沒什麼在生病了。


我原本並不是這麼健康的,話說七年前,那是我的身體爛到最谷底的時候,MC來頭痛要看中醫,MC要來不來也要看中醫,每個星期都要去抓龍,沒去的話就鬧偏頭痛,後來整個免疫系統出了問題,只要一天太晚睡,隔天就會陰道感染,只要一泡澡,也會陰道感染,這個沒辦法,只能看西醫,藥吃了兩個星期,但過個星期又感染,幾乎是無窮止境地吃藥。兒子那時也很容易感冒,幾乎每個月都在感冒,每次感冒就要吃兩個星期的藥,但過一兩個星期,他又感冒了。所以那時我們家假日休閒活動,就是看醫生,因為報稅的關係,我曾統計過,我們一年下來看的門診費用超過一萬三千元,表示我們一年上醫院的次數約八十次左右,就是這樣,我才會對「藥」的感受這麼深。


在我的感受裡,很多病並不是西醫治好它,而是要說,西醫只是用藥暫時痳痺那個不舒服的感覺,讓我們誤以為病情已經好轉,但事實上身體會痊瘉,靠的還是身體的自瘉能力,當身體的自瘉能力低落時(如免疫系統出問題),吃再多藥也沒有用,有吃有效,沒吃就復發,越吃越重,最後怎麼吃都沒有效,很多慢性重症的演變不就是這樣來的嗎?


尤其我對坊間所謂的特效藥,更是不敢恭維,我認為那反而是阻礙我們,不去反省自己為什麼會生病的原因在哪裡,急就章地把病痛隱藏起來,讓人感覺不到它的存在,人還是照著之前的壞習慣過日子,而病情仍然一再復發,不去追究發病的肇始原因,導致病灶及藥的副作用,在身體裡惡性循環著,直到身體不堪負荷為止.........這是很可怕的一件事!


我那時就是吃藥吃到沒辦法,體重從五十五公斤直逼到六十五公斤,盡量吃很少了,還是瘦不下來。最後為了想減肥,接觸到某直銷產品,它減重的守則就是:每天喝2000CC以上的水,不吃油炸及高熱量食物,不吸煙,不喝酒,不吃冰,不喝含糖飲料,早睡早起........。其中除不吸煙、不喝酒外,我全沒做到,我常常一天喝不到一杯水,也常喝冰飲料,晚上一、兩點才睡,也常吃鹹酥雞.........,我是為了減肥才把這些壞習慣改過來,所以我瘦下來了,身體也變健康了,六、七年來我幾乎不吃藥了。兒子跟著我用好習慣調理身體,他也不常看醫生了。


另外一個例子,是那位「三寶」身體的同事,我有幫她問過主神有關她胃痛的問題,祂警告她不可以再喝冰冷飲,不然胃會有病變。因為她嗜冷飲如命,我好不容易提起勇氣告訴她,她點冷飲的頻率降低了,但前陣子又聽她說,她發現一種胃痛的特效藥,吃了可以馬上不痛,從此她點冷飲的頻率又提高了,伴隨而來的,她因胃痛請假的天數,最近又增加了........


所以,真正能幫得了自己的,難道不是自己的「思考習慣」嗎?除非自己的心願意改變,不難再多的特效藥,都只是讓自己再度沈淪的藉口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