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弟子介紹他的姐姐來跟我聊天,他有稍微跟我提醒,因為他姐姐患有嚴重的憂鬱症,只要病情發作的時候,就會反鎖家門並且有自殺的傾向,而且還常常會有把父母親跟小孩一起帶走的想法,所以他希望我可以跟姐姐聊聊,看是否能解開她的心結........

姐姐一見到我,我只是看著她,才想著要如何切入話題而已,她的眼淚就一直潰堤的流了下來........太多的委曲與壓抑吧!她只好先離開座位,等情緒稍微平復了再回座位繼續聊......

我問她目前最困擾的事情為何?她跟我說,因為先生好賭且曾經外遇,所以不管在經濟和感情方面她都十分的沒有安全感,雖然先生目前已經回頭不再跟外遇對象來往,但在收入方面始終是一個謎,不管她再如何詢問,先生絕對不會跟她透露身上到底有多少存款,她十分害怕頓失依靠之後,自己的未來該何去何從,自己的生活又該如何是好,所以她每天為這些事情煩惱,沒有心情工作,只要稍微感覺先生有所異狀,她便心情十分不好,甚至產生輕生的念頭。

我問她目前是否還有工作?家裡目前的經濟負擔為何?她跟我說,她目前是從事科學園區做二休二的工作,主要經濟負擔為房貸及兩個小孩的教養費,先生很少負擔家裡的開銷,所以家裡的經濟大部分是她一手扛起!只是她常為先生的事沒心思工作,所以常常離職一直在換工作。

就這樣聽完,我馬上明白她的問題點是在哪裡了,我便問她是不是對自己超級沒有自信,對很多事情也都完全沒有自己的主見?她頓了一下下,便很用力的點點頭!於是我告訴她~

其實妳的沒安全感可以說並不是來自於先生,反而是妳對自己十分沒有自信才來造就自己的沒有安全感,這世界上能為自己負起全責的就只有自己而已,其它的任何人都沒有辦法保證妳的一生一世,包括妳的先生、妳的小孩以及妳的父母,他們總有一天都會離妳而去,不是嗎?甚至妳的老闆也無法保證給妳一輩子的工作無虞,不是嗎?

她想了一想,可以理解的又用力的點點頭,即然可以明白這樣的人之常情,於是我就繼續說明下去~

其實妳也很少在經濟上跟先生求援,只要妳維持不要讓工作間斷,收入是穩定的並不會有問題,所以妳何必把心思放在一個自己無法掌握的人身上,才來造就自己陷入無法自拔的窘境呢?只要有工作妳就可以自給自足,生活明明也可以自己過得下去,為什麼要讓自己活得這麼沒自信呢?只要妳懂得規劃自己,至於這個男人目前對妳來說也算是可有可無,妳怎會說是因為他才讓妳沒有安全感呢?這真正的問題癥結點是否就是出在自己太過於沒自信上面呢?

對於以上我的說法,她是一邊聽也一邊點頭全數深表認同,最後她是笑笑的答應我會活出自己的自信。我建議她要好好培養自己對事情的自我主張與定見,這樣就不會再那麼茫然且不知何去何從!

不過這樣的一席話談下來,只是找到真正的原因與調整的可行辦法而已,然而能否扭轉自己的心性,還是必須自己肯用心思慢慢去練習........

至於這些心理病症是因為習慣性用負面的思考邏輯才來引起,轉心轉念,去養成良好的思維習慣,相信再嚴重的病症都會有所轉機!而當自己轉不過來時,就去找信任的人聊聊囉~結打開了,就不會自己困住自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