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nd-1819357_960_720  

人在透過禪的修行之後,常常可以清楚洞悉一個現象的前因後果,當明白因從何起之後,去抽絲剝繭各個環結,有時相關配套的建議或解決方案就瞭若於心了。

而一個人的起心動念其實會展現在自己的一言一行,所以每個人的身、口、形在無時無刻之中,都透露著本身內在的深層訊息。這些微妙的資訊,在一個行「觀」深切的人眼裡是清晰可見,或許將這樣的訊息表達出來之時,有時會讓人覺得不可思議,而認為這種人是俱備了「神通」或者是「通靈」。

但我對以上的想法是~這樣的人只不過是可以讓自己靜下心來的察微觀細而已,也因為思路的太清晰,所以他們可以釐清的前因與後果是比一般人可以理解的範圍更廣泛許多,所以一般人才會認為這些人是「特異功能人士」,但事實上,這卻是每一個人在靜心之後都可俱備的本能呀!

記得有一次去做臉部的美容療程,當我放鬆心情去體會美容師的按摩手法時,我發現她手部的使力是僵硬,雖然力道表面上的感覺是深層的,但卻不是安撫的而是帶有焦躁的硬使力,為找出這僵硬的來源,我馬上就發現原因癥結是出在她兩側肩關節的經絡勞損僵直,甚至向胸口蔓延已造成胸悶及呼吸不暢,突然我的內心就浮現了「手掌麻痺」這四個字出來。

是因為好奇想求證,所以做完臉時,我順著話題問她是否有手麻的現象?她頓了一下下,問我怎麼會知道,這是最近才開始的事情,平常是不太會有感覺,但睡覺時手麻的感覺就很明顯,有時是不太好睡的!我只回答她:「因為我對人體力學的感受比較靈敏,妳在幫我按摩時的不自然使力,讓我發現其實妳兩側的肩關節是勞損過度且已有僵化的現象,甚至也造成了胸悶呼吸不暢的問題,也因為妳那裡的氣血發生問題,所以兩隻手的循環變差,才引起手掌麻痺的現象!」

她很好奇我對人體經絡的前因後果怎會了解的這麼清楚?因為這一解釋下去就沒完沒了,我只是建議她~做身體時要配合呼吸來律動,並觀想兩肩關節是放鬆的,這有助於釋放兩肩的壓力也不會把氣憋在胸口,而造成這一連串的緊繃。再者,調整美容床或自己站立的高度,盡量是用身體的重量去施加壓力,而不是只以關節去使力,這容易讓自己的手過度用力而造成勞損。而目前的瘀塞就可以找比較懂經絡的美容師調理開來囉!(因為跟她是第一次見面,如果是熟一點的朋友我應該會動手幫她處理的~)

她是十分感謝我的提醒,因為她並不知道這中間有環環相扣的關係才來造成自己的不舒適!所以她是只能放著讓自己不舒服,也無法去解決這個問題。

不過我是想藉由這個故事告訴大家~人與人在交流接觸當中,都會產生一些現象,只是我們可以深入理解到什麼程度,在知道有這樣的現象之後,那我們是否又能探究根源並整理出一套解決之道........這樣的因緣交會也或許沒有什麼,但也或許在我們的生命當中已經產生了一些意義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