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認識師父的第一天時,他便告訴我~修行的層級會跟自己所發的菩提願相當。意思也就是說,當自己所發的願越大之時,可以成就的境界就越高。我當下是可以理解師父這番話的意義為何,只是那時的我對修行還矇矇懂懂,所以就算懂得這些話的意思,但卻是不知道該如何來進行的,因此我把它們放在心裡,想說或許有一天我會悟透這個道理吧!

事到如今,當我再回過頭去看自己修行一路走過來的心路歷程,現在的我是更能體會師父之所以會說這些話的道理何在了.........

在啟靈之後,我便有一個殷切想要改變自己的想法,雖說是想改變自己,但並不全然是為了自己,而是不想再用自我主觀去看待別人,而且在還沒遇到師父時,內心就有一個聲音強烈告訴我~絕不可以「有辱師門」。而我的個性就是自己怎樣都沒關係,但就是不能影響到別人,更何況是觀音師父的清譽,所以就這樣我達成了最初階的【第一願】。

PS.舉個例子讓大家見識一下以前的我多恐怖吧!我在這家公司待了快六年的時間,也常接觸到大陸工廠的後製同事,就討論一些設計案的後製問題囉!有一天,我收到一封大陸同仁寄給我的mail,上面的稱呼竟然寫著「給傳說中的美月」,哈~收到mail時我快笑死了,這時我才明白我在那些大陸同胞的心中是如此的惡名昭彰。之後,坐在我隔壁的同事到大陸出差,她在跟工廠的同事聊天時,大陸同事告訴她,說我最近怎麼變那麼多,害她跟我講電話時,還以為打錯分機,本來以前都不太敢打電話給我的,現在是多打幾通都沒關係...........所以這兩年我真的改很多喔!

為了達成幫菩薩找回弟子的【第二願】,我持續在內心搜尋著答案,心裡總想著~文章要如何寫才會跟我所鎖定的目標產生共鳴?要如何喚醒菩薩這群迷路的愛徒?是怎樣的故事才能打動這一群人的心?......最後我明白~只要我用盡真心誠意就可以了,就實實在在的感受、實在在的體會、實實在在的領悟、實實在在的訴說.......我相信這一群人一定會看得懂~

果然,菩薩的弟子就這樣一個一個的找回來了!而我也在這過程當中,練就了自己的一套心法,不但比一般人透徹人性,甚至可以讀懂人心,也會拆解人性~然而拆解只為重新再組裝而已,並不是在跟大家計較什麼心機!

而為了更廣傳觀音師父的法門,為了讓大家更理解佛法雖是平實但卻無遠弗屆,我好像漸漸的培養出自己看待事情的獨特角度,有些在一般人眼裡是平凡無奇的生活俗事,但經過我的文字詮釋之後,真的好像常常可以引人有另一番見解,就這樣我慢慢累積出自己的讀者群!但也不是很多啦~固定的忠實讀者約三、四百,只是有時當日流量會爆衝到八、九百人次而已。不過就算是只為這一些些人盡上自己的心力,我也甘之如貽!甚至現在才剛搬過來這裡,且奇摩的忠實讀者也僅一小部份跟過來而已,但就僅為了這幾十個人,我仍然盡著本份,持續不斷的Po文........因為這一份對大家的心意,一定要延續下去!

就如同我所說,希望用自己的文章安住有緣人的心,也希望用自己的文章喚醒有緣人的心靈,讓大家更明白自己安身立命的目標在哪裡,就共同為「利益眾生」來努力......就只是心存此意而已,我想走且該走之路,上天都安排因緣來促成,而我當下所悟到的法,通常也都會其中某些格友所迫切急須的解答。

若問我為什麼?我想,若沒有用這麼巧妙的時間點去突破大家的心結,弟子們又怎會明白自己跟菩薩的因緣,而願意信受奉行的守著這裡呢?

所以,只要自己的心到位,法自然可以練就到位,至於修行的邏輯~就是如此的簡單而已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