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兩年前寫的文章了,本因為想說太多負面的字眼,就跳過沒來再發表,但好像沒有先講「頓悟」,就來講頓悟之後的圓融,大家比較難體會這中間的過程轉折與如何來融通,所以經由格友的提醒,我還是把這篇頓悟再PO一遍~

有時人生的最低潮,便是自己快要開悟之時,而壓到最谷底後的反作用力,便是將自己推向另一紀元的最強大能量………

有人問我是如何學會放手?依我現在的角度,去回想當時的那一個轉捩點,它真的就只是一個意念的轉換,就從種種矛盾、不滿、怨懟、糾結………的思緒中,突然內心有一個聲音告訴自己~為何要不快樂地活著!就這麼簡單的一句話,心裡馬上壑然開朗,頓時就跳脫種種負面的情緒,也展開了我甚少煩憂的後半生。有了這個大方向後,每每遇到問題時,我只要出個二擇一的選擇題,去選擇哪一個是快樂得分比較高的,答案就了然於心,而這當然也是訓練出來的。

當時是先生外遇在先,但我卻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懷孕,雖然一開始他要我拿掉小孩,最後又自己三心兩意,拖過可以墮胎的時間,最後把我趕回娘家讓我媽媽照顧,婆家的人對此事幾乎不聞不問。當我生下小孩決定離婚之時,婆婆竟然跟我說~房子是我的名子,她就是要我背下房貸的意思。她又說,我一個女人家帶著小孩不方便,這也就是要我把小孩留給她的意思。我在想,為何沒做錯事的我不能有自己的選擇權,為何出錯的一方可以如此理直氣壯的爭取自己想要的一切,而且從沒問過我的想法是什麼,就丟個指令下來,要我接受便是。先生那時也說,為了爭小孩,他會走法律途徑,而且我一定告不贏他,因為他是記者,人面廣,而且依我的財力,負擔房貸之後,根本養不起小孩…………我聽了只是笑笑,為何沒做錯事的我,還要被做錯事的一方告上法院,這人世間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就是這樣種種的刺激,我看透了人性的自私及世間的無常,就連自己親密的身邊人,也是說變就變,而且可以為了自己的利益,就完全沒有道義及情理可言。從懷孕之後,我天天以淚洗面,很難入睡又很容易被驚醒,食不下嚥、負面情緒太多、月子期間一直壓抑心情,身體也因此搞壞,過著吃藥的日子,那時的體況,是真的會讓我隨時沒有明天的感覺。

我對生死本來就得得很淡,尤其看透人性的自私面後,我對世間更沒有眷戀。我當然也想過報復這回事,但又覺得好累,還要花心思、花力氣去做這些到死後就沒有意義的事。因此我選擇用極端壓抑的方式來處理這一切情緒,外表雖然很正常,上班、下班跟同事有說有笑,但內心卻時時有心痛的感覺,而且是那種撕裂開來的劇痛。

只是突然有一天,我問我自己,還要這般活下去嗎?答案是~並不想!要不就死了,什麼感覺都沒有;要不就活著,但一定要快樂。我可以接受自然死,但我沒辦法結束自己的生命,我下不了手啊!既然自己膽小,沒有自殘的勇氣,那就只剩一個選項可以選。於是頓時間,我的心結打開了,我的手也放開了,所有的不滿及負面漸漸飄逝而去,我的心笑了~因為一點都不難,只是這樣二擇一,轉個念頭就行了。是自己之前太鑽牛角尖,才鑽在自己的死胡同,沒有抬起頭來看看~這世間其實還有很多美好的一面。

是自己抓著現狀不肯放手,才造就自己無法跳脫!既然現狀殘破又無法改善,何不把它清出心裡,讓心可以有更多的空間來容納其它更美好的事情呢?所以,是自己決定讓什麼什麼樣的能量留在自己的心裡,也是自己決定讓什麼樣的人來影響自己。

既然不希望、不想、不願意………,那只能讓自己放開手,不然就只是自己在為難自己!

這些都是十年前的事了,本也沒打算再提,而且會轉那個念也是反省自己後的結果,我不能說過去的我自己都沒有錯,對待先生是脾氣大又蠻橫不講理,雖然會這樣對待也是有其背後的原因,但因為就只在意他,眼裡只有他,才把所有心力都放在他身上的結果吧!吵到最後自己也死心了一大半,早該在這不愛時,就要決定放手,繼續的拖延只會讓兩人的關係越來越惡化而已。而且,自己都不愛了,讓別人來愛又如何,就是自己的放不開,才造就被無情的對待。不過也好,沒有經歷這回事,可能我永遠都不知道自己的問題在那裡,對愛的偏執是我這一生最大的致命傷………但是,一切都過去了,當這份刻在骨子裡的執著被連根拔起後,我還有什麼事不能放下的呢?

會再提這件事,是不捨她再為愛所苦,因為剛跟男朋友分手的她,正陷在怨恨的泥沼裡,我只能把自己活生生的例子再說一次,希望她也能跳脫,後面還有好多事要做,千萬別在這個點上擔誤了自己………,也別再想報復的事了,那只是讓自己更深陷其中罷了!

婆婆也好、先生也好,沒有他們我也看不清我自己,能夠頓悟這個關卡,他們都是我很重要的貴人。沒有這些不同角色的扮演,怎會激發出這般的能量來改變一個對愛十分偏執的人。所以沒有走到最後,是對、是錯都還不能下定論!何況他們現在對我兒子也不錯啊!所以就算小孩日後不跟著我,我也沒什麼好放心不下的了!

而回頭再去想想,如果不是上天巧妙的安排,讓所有的事都卡在我的懷孕點,不然我可能到現在仍然想不透。因為依我以前的個性,我只要不開心,隨時都可以拍拍屁股走人的,哪可能讓自已淪落到天天以淚的局面。就是多了懷孕這層關卡,我才被困在這個局,畢竟多了一條生命的考慮,畢竟懷孕才讓我有了依賴心。在我自己最想一個人的時候,為了照顧好這一條小生命,我只好勉強自己去面對家人。如果當時是可以選擇一個人的逃避,如果當時我仍然可以隨心所欲,我應該有些點就忽略了不會去想,因為高傲的我,怎麼可能讓這種事給打敗,怎麼可能承認自己的失敗,用驕傲的心把自己武裝起來,我仍然可以載著面具繼續活得很高興。

但就是這種種的困局,讓我不得不好好面對自己,讓我不得不承認這一路走來,我都是在假裝堅強,掩飾自己的脆弱,唯有在這真正面對之後,我才真的擁有一顆明明白白的心。

 

2011-12-02 12:05: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