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造物者給我們這個生命體的主要用意,只是要我們來這個人世間多多的去「感受」而已,從一切的「體」悟、「體」會、「體」驗當中,去找到屬於自己的答案,而真正的答案是從自己真實地去覺受這一切才有辦法產生的,如果不真實深入進去地走過這一遭,很多答案自己不會肯定,也會懷疑。所以修行是從實踐當中去體(會)驗(證)出來的,而不是只停留在腦中的思(考)辯(論)而已!

PS.有沒有注意到以上的體悟、體會、體驗都是以「體」為開頭,它指的是身、心、靈合一的這一個「生命體」,沒有了這個生命體,我們感「悟」不到、領「會」不到、「驗」證不到啊!所以這個生命體是讓我們去用的,去真實經歷的,若不敢去用、不敢去經歷,是永遠無法體察到那一份確切的真實呀!

那什麼是「用」?什麼是「經歷」?就是真真實實地去「做」,而不是腦袋裡的「想想」而已!是從「做」當中,去真實地打敗自己,去跨越過自己的關卡!~不過與其說「打敗」倒不如說是「打破」,去把有關於「我」的一切都破除了,然後就什麼過關了!所以「無我」是要去實踐出來的,而不只是靜坐當中沒有「我的覺受」而已。而人之所以常常會卡關,都只是因為「我」過不去而已,當「我」不在了之後,就沒有什麼所謂的關卡了!

既然根基是「我」、目標是「我」、對象是「我」、障礙是「我」......我們不跟「我」來求答案,反而四處去問別人,這樣真正的答案出得來嗎?這也是「往內求,不往外求」的真實要義所在呀!

因此我才會常說~

人世間一切的解答都在自己身上......

無論身痛與心痛,都是讓我們來找答案的......

人唯有在清清楚楚的了解自己之後,才有辦法清清楚楚的去理解別人......

藉由外在一切的現象來探索自己吧!如果當遇到一些現象,你還會想發出任何不平的聲音時,就代表其實你還是有所困惑的呀!或許當這一切都釐清了之後,或許當一切的框架都破除了之後,我們才會明白人生的真諦在哪裡吧!因為唯有解了自己之「迷」後,才有辦法來解人生之「謎」呀!

一切的心法是透過「觀察自己」開始,它是最平凡無奇也最貼近生活的修行方式,也唯有把這一切的「私我」成見都破除之後,才體會得出這人世間的「妙有」何在呀!所以,雖然是同樣的人世間,雖然大家也會遇到同樣的難題與困境,但有些人是活在無法自拔當中,有些人是活在清安自在的當下。同一個空間,用不同的心靈去體驗,便示現了不同的生活軌跡~只是這引導大家一步一腳印的方式,用在我身上行得通,用在大家身上行得通嗎?

我想它還是有其必要條件存在的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