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佛教徒跟我說:「其實我也好希望有一位心靈導師,因為那就像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看世界,是自己的高度因站在巨人的肩膀上而改變了,所以看世界的視野就會大不相同。這也是我有什麼話都會跟妳講的原因,妳在解讀事情的角度確實跟我不一樣,而心靈導師就應該有提昇我們高度的能力......妳老師(指師父)會讓妳有這樣的感覺嗎?」

其實她的這一番話又觸動了我的心靈,曾經在啟靈不久之時,我內心是也強烈有著「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看世界」的感動,這一句話也常常在那時的內心裡響起,只是沒有人可以讓我分享這內心的喜悅,雖說我的那些靈修紀錄是真真假假~實在我也分不太清楚,但確定的是~祂們教會我不要用狹隘的眼光來看世界,這世界並非我原本所認為的那一個樣子,有太多的不可思議會因自己內心的開拓而不再侷限,原本封閉的心是應該打開來接受這新的「心」世界!

因為她所說的這一番話,我相信她現在的體悟也應該跟我當時的心境一樣,已經準備好把自己的心打開來,好好接受未來生活上的一切洗禮。於是我便告訴她~

其實心靈導師也並不侷限專指誰,如果自己的心可以體會,每一個人都可以是自己的心靈導師,很多事情不用非得自己去走過一遭,但看著別人身上所發生的一些事,你便會悟出一些道理,這些都是上天安排在你身邊的心靈導師,只要你有心(用心去「觀」察)都可以從他們身上學習!

至於我老師(指師父)~他算是我的啟蒙之師,很多修行的基礎觀念是他給我的,而我在學法之初也只差這一把鑰匙而已,只要這個念頭轉過去了,後面的一切我自然就有辦法自己開通,所以他確實是解開我密碼的一個關鍵,雖說後來某一部分的觀念我比他會表達,但「啟蒙之恩」仍然是感念於心!

佛教徒同事是笑我說:「妳的意思就是說~妳的翅膀長硬了,可以自己飛了,是不是?」

我是笑笑的沒有回答........但我心裡的想法是~

真正的法不是教你去依附,而是教你學會真正的獨立,有了自我思考的能力,才能以法傳法,真正光揚且隨時可傳~就在生活裡!而不是一定要去拜見誰才能得法,或依附在教派中從事著某些儀軌才叫做修行。為何而傳法的心不同,所教出來的徒弟特質也會不同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