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位接觸修行已經快二十年的朋友跟我說:「修行只要可以好好靜坐,然後就會看到別人看不到的東西!」他跟我一樣都沒有神通,他跟我一樣都在幫別人調理身體,而他的這一句話我卻是相當的有體悟,而且除了跟他一樣用在調理別人的身體之外,我更是用來體驗生活。

他的確切意思是~我們只要好好靜坐,讓心可以在靜坐當中練到某一個沈靜的程度之後,確實察微觀細的覺知力可以讓我們挖掘出很多蛛絲馬跡,並明白源頭的道理到底是什麼。如果我用調理身體來說明,沒有從事這行業的人或許體會不出來我在表達些什麼,所以我最近遇到兩個還蠻生活化的例子,就用這兩個例子分享給大家囉~

這是朋友分享給我看的一支影片,主要是說~在作畫的1分30秒裡,全場的人都看不出他在畫什麼,要到最後公佈答案時,才全場嘩然,太厲害了,看完影片你就知道。只是我看了快二十秒就已經知道他在畫什麼了,但這不是神通,就只是覺察力而已!大家可以先看看能不能在時間內猜出來,還是一定要等公佈答案後才明白一切。而我之所以會知道答案的分析在下面。

我一看到是在黑色底上畫白色的抽象線條時,便明白人通常想表現光影效果之時,才會選擇用黑色底來作畫,所以那些白色的抽象線條是在表現亮面,來與黑色底的陰影做出剪影的效果。只是那些白線條實在太抽象到不知俱有任何意義,所以這不會是寫實的風景......對了!只有把人臉的輪廓放大到這麼大來看,五官就可以如此抽象呈現了!所以一定是在畫人臉~因此二十秒之後我就開始在等答案是不是如此了。

也因為是從影片來看的關係,我只能隨鏡頭的角度來看這幅畫,所以無法全面觀照。我想如果我是親臨現場的話,應該可以明白,畫是反過來畫的沒問題!

呵~當一個人的覺察力是如此的培養出來了之後,看待事情是不是另外的一種有趣,我們下一篇再來分享另外一個例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