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8.02這天師父沒什麼行程,他看我正無聊的試用著自己新買來的瑜珈輔助工具,於是便問我要不要看片子?我告訴他~我現在正在忙著(做瑜珈),等他片子準備好了再叫我。誰知沒兩、三下的功夫,我就聽到他的電腦傳來影片的片首音樂了........為了寫這一篇文章,我特地搜尋了一下,把這音樂找出來,大家可以聽聽看~

我當時正做著瑜珈,沒有看到任何畫面,就只是有聽到電腦播放出來的音樂聲而已,聽了三十秒之後我就有結論了~

我一邊做著瑜珈,一邊聽著電腦傳來的音樂,約三十秒的時間,我就有感而發的跟師父說:「我們可不可以不要看這部片呀!我聽這開場的音樂就明白這部片子要演些什麼了,一場晦暗、血腥、墮落、色情的暴力美學........我不太喜歡這類型的電影,看了心情會不太好,可以換另外一部嗎?」我在脫口而出暴力美學之時,有點小小嚇一跳為什麼要用這個形容辭,但我仍然很篤定~沒錯,就是這四個字,雖然它會有暴力訴求,但它會把這一切包裝美化,所以雖是暴力但也會把畫面處理得很賞心悅目!

師父解釋:「這只是開場他們在夜店裡所放的音樂而已啦!」唉!我也懶得跟師父說明太多,通常一部電影的開頭引導很重要,氣氛要在這時就做出來才能引觀眾來入戲,而通常一部片的是否到位,這時的背景音樂的選擇是非常重要的,而我都能聽出這樣的氛圍了,代表影片的內容是八九不離十。不過,我想想也算了,反正我不想看就繼續做我的瑜珈就好,也不用去壞了師父看電影的興緻。

不過,我是也有點好奇~我是沒有聽音樂習慣的人,對音樂也沒什麼特別興趣,我最近因為寫書的關係,大部分是在沒什麼聲響的空間獨處,怎麼突然間對音樂的情感如此掌握到位......所以我好奇了,是有點想了解這部片是否如我所說~會是一場晦暗、血腥、墮落、色情的暴力美學?所以我便湊過去看影片......

本來看個三分鐘就不想看了,因為是與不是對我來說也不重要,我並不想浪費時間去涉入這些人性的黑暗面,差點就要離席時,男主角出場了~是馮·迪索耶!喔!他倒是我還蠻信任的演員之一,他的電影就算有這些黑暗成份,但調性處理起來,也一定是我可以接受的範圍,所以我就認真的把這部片看完了!

是看完片之後我才問師父這部片名是「極限特工」,它確實如我所預知的一樣~是一場晦暗、血腥、墮落、色情的暴力美學,但這不是神通,就自然而然憑著著對音樂的一份「覺」,我便明白了這麼多。但也藉由我對馮·迪索這個人的判斷,我明白就算這部片訴求著黑暗,但它也一定會有其陽光正面,不會是一路灰暗到底的令人頭暈想吐。

哈~或許我這也算是一種另類的敏感體質吧!但我作用的對象並不是無形,就這形形色色的娑婆世界,我皆有感有情呀!可明白這是一份怎樣的情感,才有辧法如此深入感受也深入感覺。

而一個人的想與不想是可以做選擇,但並不是全面性的批判與頑固的對抗呀!

PS.會寫這篇文章也是想把這部片推薦給大家,因為男主角在片中的表現也算是一位「覺者」,他察微觀細,所以可以理解很多東西,而且他操控身體自如,所以他才完成艱鉅的使命。而我們修行主要就是鍛練這樣的身、心呀!如果神通的定義可以再廣一些的話,這也算是一種神通吧!而像他這般扎實的去跟任何有形溝通,這樣的意義才更深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