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內心悄然昇起種種是否該來繼續寫部落格的疑慮時,先是交心這篇文章所提的格友回饋了一些支持的心得感想給我。再來就是法會的第一天,遇到一位師父的信眾,他的職業是醫生,因為師父用隔空點穴的方式,治好他的長年手疾,才結下了善因緣。他陸陸續續都有在看我的部落格。這天他利用法會空檔,跟我分享了他所讀的幾本心靈達人(有國內的也有國外的)所寫的書籍,他說其實很多的觀念都跟我部落格所傳達的很相像。他說他雖然是完全什麼都沒有感應的人,但他十分相信這股心靈的力量,他是比較著重可以運用在待人處世的這個區塊,而且他還一直推薦他的老婆有空可以看看我的部落格,真的會讓人的心變得感覺很不一樣。


接著第二天,有位幾個月前法會上見過一次面的格友,她又再次來參加法會,我一見到她便知她是懷抱著疑惑而來的。她開始什麼都沒說,就跟著頌經,午供時幫忙上菜,還很熱心的幫忙削水果給大家吃,忙完後,我坐下來跟她聊時,她說她來參加法會前剛看了交心那篇文章,我想她應該是有感而發,想來尋求一些內心的答案吧!果然,她問我師父什麼時候方便問事,她想問一些修行上以及有關先生的事情。於是我就幫她跟師父敲好時間,相信在師父的引導下,她一定可以慢慢釐清自己的方向。


到下午法會結束後,前面佛堂整理完,我就到師父的辦公室繼續做清理的工作,沒想到有位信眾要離開時,還特地進來跟我說道別。她是在廟附近賣服飾的老闆娘,之前每次經過廟前都很想進來參拜一下,但一直就因為不認識而不好意思入廟參觀。是後來受了廟隔壁店家的鼓勵,她才拿定主意真的走進來廟裡,就此結緣到現在。我聽師父說,廟裡大花瓶的鮮花及佛桌上的鮮果,常常都是她買來供養的,真的是一位很虔誠的信眾。


這天她跟我說,她常常都會看我的部落格,尤其發現我最近文筆越來越好,而且闡述的理念淺顯易懂,不會太高深或太說教的型式而產生距離感,所以她很容易來接受及解讀。我想,應該是師父一直跟我強調,佛法要生活化才能貼近人心,所以很多的佛理我是拿到生活上來運用且應證,所以才能寫出這些比較貼近人心的文章吧!因此我是認為,應該是跟人的想法貼近才產生了共鳴,而並不是我的文筆真的好到哪裡去啦!


是因為這些好朋友的鼓勵,讓我覺得不行丟下部落格閉關練功去,而且也從他們透露出來的訊息,我明白在生活中可證可得的心法,才是他們所迫切想要的,所以與其閉關練感應,還不如再多花點心力來繼續談談心法這的個區塊。

而且我本來還怕太著墨在菩提心這個區塊,會不會讓人感覺太道貌岸然,或誤導大家昇起有所求的心來發菩提心,沒想到師父竟然在不知我有這般心事的情況下,突然拿了一本「佛說發菩提心破諸魔經」給我,他說這本經書是他的珍藏,有機緣的話會來助印,他因為太忙沒有時間來讀過,所以就先交給我來領悟其中的道理。


只是我一看到經書的標題,完全跟我目前所體悟的吻合,只要依菩提心為前提,很多的煩惱盡能斷除,心不再起不好的念頭,還有什麼魔擾可以困惑住自己的呢?而即然佛都把這樣的觀念集結成經書了,那我還須要顧慮太多自以為會誤導的問題嗎?所以這樣的觀念還是可以繼續來詳加闡述的,不必生疑!


是只要自己的心靜下來,時時關照自己,就會發現自己的問題點在哪裡。是只要願意好好聆聽,這十方法界、有情眾生都會來為我們的內心解決困惑。


感恩因緣、順隨因緣,才能讓自己更融於法界,至於人生的真實意義,這法界自然會演說法音來告訴我們!所以,我們的明師到底在哪裡?他不就是這麼簡簡單單、如實的在我們心裡面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