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大家不要看我的文章是寫得如此信心滿滿,其實上個星期我的內心就突然昇起了一個瓶頸,本來想在上星期法會北上時,跟師父好好商量一下,是否可以先把部落格停歇下來,暫時在這半年或一年內,不要來發表任何文章。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想法呢?是因為以下幾點原因,我想再靜下來沈澱一下,然後再重新出發.......


一、我算是一個知易行難的人,要推敲一件事情的邏輯與道理對我來說很簡單,看我幾乎每天都可以一篇文章、一個道理來寫部落格,說得也好像是有這麼回事的頭頭是道,但事實上是心有到位,但在行方面還是差強人意,偶爾還是會來破功的。是怕心跑在太前面了,行又追趕不上的結果,會讓心來過度擴張而無法收攝。是法領略太快,而行不扎實的話,容易會讓自己因而失足,所以才會想來踩一下剎車。


二、所有的文章,字字句句都是出自我的手,我當然很清楚在表達什麼觀念,所以我也同樣的會用這些道理來檢視我自己。只是有時抽絲剝繭到心裡最深處的源頭時,還是會來擔心自己的起心動念是否會有偏離之處。法的傳遞十分嚴謹,一個錯誤的觀念都可能來讓人誤了一生,我也很怕自己的哪裡沒有察覺,而來誤導大家,所以才會想來再沈澱一下。


三、最近領悟的法都跟菩提心有關係,我是發現這樣的心法還蠻好用的,只是要談這個會不會讓人有太自命清高的嫌疑,像之前也是提起很大的勇氣,才敢來寫有關這三個字的文章。而且我也很怕表達不好,會讓大家曲解了它的實義,所以才來想靜下心來好好思考一陣子,看日後是否要來闡述這樣的觀念。


只是雖然內心這樣盤算著,但這次法會上去都還沒跟師父提及這件事,我的所有疑慮就已經全被破除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