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信眾問師父,為什麼我可以修得這麼好?師父回答這位信眾,因為他幾乎每天都會傳一些簡單的觀念讓我去悟,這樣長期下來自然成果就會跑出來。只要肯把聽來的正確觀念,加以領悟、整合,變成自己的思考邏輯,自然而然人就會改變。但事實上真的就這麼簡單嗎?


我是不知道我有沒有修得很好,因為仍然沒有什麼感應力,就只會寫部落格而已,只是我知道比起以前我的個性真的變蠻多的。如果感覺這樣的轉變是有參考的價值,我便在這裡分享一下這其中的真正秘訣在哪裡!


其實這也沒有什麼困難,我就是很單純的相信,且從不懷疑,依這樣的心態,一切照辦,就只是如此而已。每個人都有判斷是非的能力,一件事的對錯在我們的心裡都有一個評斷的標準,只要別人跟我說的大方向是我內心所能認同的,其餘的細節我也都會來相信照辦,學著盡力做做看。


懷疑只是會讓人的心來搖擺不定,有任何的質疑,心的力道就會下不去,不是有句成語這麼說的~簡潔有力,就是越單純、越簡單,這份專注的力道才會出得來。而大部分人的心就是太複雜、想太多,一股氣經過九彎十八拐之後,還能剩下多少的力道呢?當然只有單刀直入,才能顯出它的強勁。


而當自己就是很單純的堅信不移時,很多的困難就會因此來迎刃而解了!因為當別人還在花費心力來懷疑之時,我已經在想如何突破這個課題的困難點了,所以相較之下,50%的精進+50%的懷疑,當然就永遠比不上100%的精進且沒有懷疑。也因此,師父剛認識我的時候就跟我說過,我的單純在修行上是個助力。確實只要我願意相信的東西,而我真的就很少再遲疑!


而佛祖當年不是也說,只要你願意來相信佛法,自然就可以感受它的無邊力。而這其中簡單的秘訣,其實就只是在「相信」這兩個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